100个英国投资项目独家亮相第三届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境外投资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3 10:35:08

中国日报11月3日电(记者 陈颖群)第三届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境外投资大会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为近200名中国投资者带来横跨13个领域、20多个地域的100个英国独家投资项目。

10月19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与英国签署了约400亿英镑的商业合约,中英两国贸易合作急速升温。

在保留往届大会精品项目的基础上,英中贸易协会结合中英合作最新热点,甄选了基础设施与房地产、金融业、新能源与材料、媒体创意产业、时尚零售产业、服务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英国投资机会。部分项目将借中国境外投资大会这一平台首次在华登陆,各项目投资规模不一。

“英国代表团中,有很多来自谢菲尔德、伯明翰、利物浦、诺丁汉、北爱尔兰、威尔士和马恩岛的政府代表。他们将与中国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帮助中国企业敏锐地把握英国各地域潜在商机。”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傅仲勋先生透露。中方嘉宾阵容也十分强大,包括来自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思路基金的代表们。

“中国的境外投资无疑将推动英国在未来几十年间的商业发展。这些投资主要散布在房地产、金融服务、零售和制造业等行业,与英国的长处相对应。”傅仲勋先生说。近年来,中国投资者逐渐开始在伦敦以外的英国地区寻找商机。在某些新兴领域进行首次投资,将有助于将中国的科技引入英国。英中贸易协会相信,英国企业将大大从与中方企业在第三国项目上的合作中获利。

英中贸易协会是协助英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和发展业务的领先组织。协会向不同规模来自不同领域的英国企业提供商务咨询,行业专题活动和实际的市场落地运作支持等。协会拥有近千家会员单位,在中国13个城市,英国10个城市设有办公室。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