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产油国推迟油田维护 2016年油价或走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20:24:57

海湾产油国推迟油田维护 2016年油价或走软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海湾石油生产国在将部分油田维护工作推迟至明年进行,以确保高产量并降低成本,因为他们预计2016年油价将走软。

报道称,至于哪些油田受到影响尚不得而知,这些都是高度敏感信息。

消息人士称,这说明海湾石油生产国在力争尽可能多地产油,因为他们预计明年伊朗面临的制裁取消后,伊朗将向供应过剩的市场出口更多原油,导致油价走软。

他们告诉路透,受低油价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正在重新安排油田的非必要维护工作,原定于今年第四季进行,现推迟至2016年。

另外两名消息人士也表示,海湾石油生产国推迟了对生产或运营安全关系不是很大的钻井平台、油井和管道方面的部分维护计划,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海湾地区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产油商都在尽可能多地从当前较高利润率中获利,他们预计到明年伊朗回归后,油价将会下跌。”

伊朗石油部长周六称,将在12月的下次OPEC会议上,正式通知其他OPEC成员国该国将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的计划。

这些消息人士称,延迟维护也是抑制开支的一种方法,因为维护工作通常会涉及聘请专业外国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