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智造”密集亮相2015中国国际工博会

中国新闻网韦柳 2015-11-03 21:14:00

  原标题:“中国智造”密集亮相2015中国国际工博会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韦柳)“虽然中国经济总体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在创新和结构调整方面,有很多亮点。本届工博会集中展示的中国智能制造,充分展示了这些亮点。”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对“中国智造”如此评价。

  本届展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中国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密集亮相现场接受“检阅”。

  作为白色家电领域唯一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的企业,海尔在现场展示了“共创共赢生态圈”、“互联工厂”等海尔智能制造成果。海尔轮值总裁梁海山介绍称,海尔目前已经初步建立起互联工厂体系,打造了七个互联工厂的引领试点样板,同时海尔还通过打造全球首个智慧生活开放平台U+,给用户提供智能家庭生活解决方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携获本届工博会“特别荣誉奖”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及第二代火星车原理样机亮相展会现场,向观众揭开了这些国产高精尖设备的神秘面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夏春晖介绍说,作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飞箭,长征六号运载火箭自主创新成果达几十项,主要应用于微小卫星发射,其发射可靠性提高到0.98,实现了中国在大推力、高可靠性、高适应性、低成本、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

  对于观众颇感兴趣的火星车,他对其在各方面的创新如数家珍:“新一代火星车采用了‘壳体轮’设计,更能适应火星表面凹凸不平的岩石介质。具有爬25度坡、越300毫米障碍物的能力,除了可用于火星表面巡视探测,还可向其他行星探测巡视和智能操控机器人领域拓展。”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展示了高分上海数据与应用中心和可见光通信示范应用两大亮点项目。

  而作为国内智能制造上市企业代表,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在展会现场发布了“开启互联网+工业4.0的万能钥匙——智能网关‘牛顿1.0’操作系统”。“让每一个用户成为工业4.0的开发者,是牛顿1.0系统的使命。”上海明匠智能总经理陈俊如此表达他对助力中国企业融入工业4.0的决心。

  海通证券分析师龙华评价认为,该操作系统是非常“接地气”的中国工业4.0的升级方案,与西门子、三星等国际厂商产品相比更加适合中国国情。

  本届工博会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突出工业互联网等解决方案。展示规模达23万平方米,超过2200家参展商完成折合展位数11226个,比上届增长38.55%,均创下历史新高。(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