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大型跨国公司三季度业绩不佳

世界报 2015-11-03 21:30:00

  世界报10月28日报道,美联储对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元走强的担忧正逐渐成为现实,美国一些大型跨国公司的经营业绩开始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虽然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标普上市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但数据显示并不乐观,特别是工业部门。汤森路透预测标普上市公司股票每股收益将同比下降2.8%,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是自2009年以来公司利润首次出现下滑。美国商业经济协会10月2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商业气候环境的总体预期依然乐观,但许多经济指标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有下降趋势,企业的利润、价格、工资、投资和就业增长速度有所降低。

  大型国际跨国公司受影响最大,卡特彼勒公司具有代表性。这家建筑设备制造商销售额预计下降13%,2016年下降5%。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奥博赫尔曼(Doug Oberhelman)表示,大宗商品增长周期结束使公司业绩出现急剧转变。卡特彼勒公司2016年的营业额将只有顶峰期的三分之一,2012年营业额达到659亿美元,每年生产1500辆采矿卡车,但目前产量下降了80%。对于另外一些上市公司,美元走强严重了其经营业绩,金伯利公司2015年的营业利润将会下降25%,强生今年的营运利润下降7%。

  对于许多美国大型跨国公司来说,美国国内经济强劲复苏并不能完全抵消这些外部因素的不利影响。美联储目前面对的问题是评估外部宏观经济因素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幅度和深度,对经济指数进行深度分析,才能作为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的依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