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官员: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处在具体方案的设计阶段

  近日,《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出台。对于《方案》出台后,上海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有何新举措这一问题,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表示,上海将配合证监会等部门,支持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积极稳步扩大开放,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逐步参与股票、债券、基金等市场。积极推进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建设。目前,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处在具体方案的设计阶段;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科技创新板”的具体方案也在进一步研究中,争取在年内推出。

  据中国金融信息中心11月3日消息,郑杨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外部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方案》的出台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支持与殷切希望,以及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与信心,下一步,也将对人民币国际化和加入SDR货币篮子等起到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上海将配合一行三会,按照统筹规划、服务实体、风险可控、分步推进原则,在自贸试验区内进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先试,逐步提高资本项下各项目可兑换程度。我们将抓紧启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各项业务,进一步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将制定相关办法,允许或扩大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投资境内外证券期货市场;研究启动合格境内个人境外投资(QDII2)试点工作,争取先行先试;将建立健全自贸试验区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境外融资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便利企业境外融资;将创新外汇管理体制,探索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限额内可兑换试点。

  郑杨表示,扩大个人对外投资是我国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场上也相当关注。前期,上海开展了QDII2试点方案的研究。初步考虑,借助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优势,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境内个人、通过一定的渠道和方式开展境外投资试点,同时做好风险防范。上海将继续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体何时推出目前暂无时间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