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最大民营煤企被爆将违约 煤炭钢铁等重工业陷困境

新京报 2015-11-04 07:04:43

  重工业企业再爆违约。近日,四川最大民营煤企恒鼎实业被爆无法偿还将于11月4日到期的公司债。

  据外媒报道,来自里昂证券(CLSA)的报告称,恒鼎实业公司表示已经违反其60亿人民币的在岸贷款协议,无法支付从一家中国银行借入的原本于6月到期的2.9亿人民币贷款。该公司11月4日还有一笔票面利率为8.625%的1.83亿美元公司债即将到期,恒鼎也将对此违约。

  CLSA称,该机构正在密切观察进展,包括恒鼎实业对银行贷款再融资、获得政府支持和完成资产抛售的能力,从而进一步看清中国高度负债的煤炭行业未来何去何从。

  公开信息显示,在香港上市的恒鼎实业2000年5月在四川攀枝花成立,目前是四川最大的民营煤炭集团。

  今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走弱,煤炭行业陷入空前困境,上市煤企业绩大幅下滑。中国神华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归属股东净利润约166亿元,同比下降44.1%。中煤能源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66亿元。

  中钢股份10月19日发布公告称,将延期支付规模20亿元人民币的“10中钢债”本期利息。分析称这标志着第一家中国国有钢铁企业发生事实性违约,这意味着宏观经济下行令传统重工业部门陷入空前困境。

  10月财新中国PMI录得48.3,连续八个月处于收缩区间。(赵毅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