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华系变阵 同方国芯划归紫光集团

新京报赵毅波 2015-11-04 07:11:10

清华系变阵 同方国芯划归紫光集团

  清华控股正在加速将集成电路业务汇聚到紫光集团旗下,意图打造集成电路领域的世界级芯片公司。昨日早间,同方股份公告称,公司为配合清华产业调整和改革的整体部署,拟以70.12亿元总价,将公司持有的同方国芯36.39%的股权出售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紫光春华。

  有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指出,清华系历经狂飙式扩张后,目前急需整合并理顺资产结构,以避免业务重叠,而紫光集团入主同方国芯正是资产整合的第一步。未来紫光集团将从入主同方国芯开始,进一步整合旗下资产,打造世界级的芯片公司。

  在此次交易之前,同方股份持有同方国芯41.38%的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经过此番变动之后,同方国芯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99%,紫光春华将跃居同方国芯第一大股东。

  在此之前的10月26日,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同方国芯部分股权出售给紫光集团,引起业内关注。昨日早间的公告是10月26日公告的明确化。

  但同方国芯划归紫光集团后,进一步的整合动作如何开展,还未有确切消息。近日有传言称,紫光集团意欲“做大”同方国芯,将旗下尚未证券化的展讯通信等资产注入该公司。

  但有多个消息源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展讯通信并不会注入到同方国芯。

  接近紫光集团的一位行业协会高层人士表示,展讯通信并入同方国芯此前有过传闻,但现在已经被否了,至少这种可能性短期内没有了。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另一个消息源的证实。

  “目前展讯通信处于业务发展期,追求的是在市场规模上取得突破,盈利状况不是很好,目前并非最佳的并入时间点”,上述行业协会人士称。(赵毅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