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三季最败家上市公司 酒钢宏兴成双料亏损王

  上市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正式收官,上市公司最赚钱、最败家的公司全部浮出水面。数据显示,银行业依然是盈利大户,10家上市银行包圆最赚钱公司前十;煤炭钢铁类上市公司仍是巨亏重灾区,大面积占据败家榜,其中 酒钢宏兴以35亿元的亏损额高居榜首。

  与盈利榜相似的是,亏损榜也是同门扎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两市共有458家公司亏损,其中20家公司亏损额在10亿元以上,9家来自钢铁行业,6家来自煤炭行业,大宗商品成为前三季亏损的重灾区。

  酒钢宏兴、 重庆钢铁、 马钢股份三家钢铁企业,分别以35.27亿元、32亿元、25.75亿元的亏损额包揽败家榜前三名。酒钢宏兴2013年亏损23.3亿元,去年勉强扭亏,今年前三季又一举亏掉35.27亿元,业绩同比下滑2491%。值得一提的是,酒钢宏兴今年第三季度单季亏损19.92亿元,为三季度亏损最多的一家。之后为 中国远洋和 武钢股份,单季分别亏17.1亿元、15.2亿元。酒钢宏兴因此成为第三季、前三季的“双料亏损王”。

  “双料亏损王”酒钢宏兴在季报中表示,前三季度亏损主要受国内经济形势下滑、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钢材需求长期低迷、人民币贬值等影响,导致钢材价格持续下跌等原因。

  今年以来,包括钢铁、煤炭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黑暗的时期,大宗商品价格屡屡暴跌,钢材、煤炭价格持续创出新低。据统计,34家上市钢企中,22家前三季度录得亏损。行业龙头 宝钢股份前三季度表现最佳,实现22.54亿元的盈利。但宝钢第三季度也难逃亏损厄运,当季亏损了9.2亿元。中钢协的数据显示,1-9月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总额281.22亿元,主营业务亏损552.71亿元;亏损企业49户,占统计会员企业户数的48.51%。

  展望四季度,业内仍不乐观。分析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回暖迹象不明显,大宗商品以及相关行业所要面对的各种内忧外患仍然不会少,钢铁煤炭行业难有明显改善。

  原标题:前三季最败家上市公司 酒钢宏兴成双料“亏损王”

前三季最败家上市公司 酒钢宏兴成双料亏损王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