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成功收购英国奢侈手机制造商Vert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07:37:41

中国投资者成功收购英国奢侈手机制造商Vertu
 
Vertu旗下最昂贵的手工手机售价超过20万英镑,每一部手机都会签上制作这部手机的工匠的名字。(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4日报道,英国手工奢侈智能手机制造商Vertu的手机以贵金属、皮套和蓝宝石屏幕为特色。Vertu已被瑞典私人股本集团殷拓(EQT)出售给中国投资者,这是高端品牌在亚洲受欢迎的最新迹象。

Vertu表示,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联合“国际私人投资者”收购了该公司。

Vertu首席执行官马西米利亚诺•波利亚尼(Massimiliano Pogliani)也从任职了3年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他表示,现在是“将领导接力棒传给一个新团队的合适时机”。

Vertu和殷拓没有公开交易条款。

2012年,殷拓以逾2亿欧元的价格从诺基亚(Nokia)手中收购了Vertu,当时诺基亚正努力重振其一度占主导地位的智能手机业务。诺基亚1998年创立了Vertu,试图开辟一个奢侈手机的利基市场。在出售Vertu后,诺基亚仍保留了Vertu的一小部分股权。

Vertu在2002年推出第一款手机。到2015年,Vertu已在全球卖出45万部手机。去年该公司手机的平均售价约为5000英镑。

Vertu仍将继续从位于汉普郡(Hampshire)Church Crookham的总部和制造工厂运营业务。在那里,Vertu雇佣了约450名员工,此外还有另外450名员工在世界各地工作。

Vertu的理念是为愿意为高端材料额外花钱的富有顾客打造手机,不过该品牌一直在努力摆脱“珠光宝气”的形象,以及对其手机技术落后于苹果(Apple)等便宜得多的竞争对手的批评。

Vertu改进了旗下最新系列的产品,以匹敌其他智能手机现有的技术,同时降价以扩大潜在客户群。

最新款Vertu手机的基础款售价近7000英镑,但如果顾客希望配备玫瑰金外壳或者定制颜色,售价就会上升到近1.7万英镑。Vertu旗下最昂贵的手工手机售价超过20万英镑,每一部手机都会签上制作这部手机的工匠的名字。

奢侈手机市场已经扩大,部分是定价更高的黄金版苹果手机上市销售,此外奢侈品品牌也将品牌名借给第三方手机制造商。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