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七星复牌暴跌史玉柱忙撇清 称非徐翔好友不改投资进程

  11月1日晚间,泽熙投资掌舵人徐翔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一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恐慌,纷纷开始抛售徐翔概念股。在港股市场上,徐翔携手中民投、史玉柱持股的中国七星控股同样因此受到了波及,11月2日,公司发布短暂停牌公告,11月3日股票复盘便暴跌45.7%,虽然在此之后有所回升,但当日股价跌幅仍达到28.68%。

  不排除其他股东继续认购可能

  昨日,《证券日报》试图联系中国七星控股方面,想要询问公司下一步的打算,但至截稿时公司所留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今年8月末一份公告显示,中国七星控股向一众战略投资方,以每股0.19港元发售总计263.16亿股,占扩大股本后91.39%。这一作价较停牌前1.88港元的收盘价折让约90%。作为此次最大认购方,中民投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MI大约耗资38.79亿港元,获得中国七星控股70.91%股份,一举跃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外,中国七星还将58.98亿股认购股份售予其他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包括了 D.E.ShawComposite(5.97%),UnionSky(4.83%),万载星筠投资(6.21%)以及徐先生(3.47%),而这位徐先生便是徐翔,入股方万载星筠正是由公司普通合伙人徐翔管理。换句话说,徐翔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计持有中国七星控股扩大股本后9.7%的股份,仅次于CMI。

  UnionSky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而史玉柱本人也是中民投董事兼副主席,因此,UnionSky被视为中民投一致行动人。

  除股份认购外,中国七星控股还通过收购雨润国鼎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和源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意欲打造金融服务及相关业务初步平台,并计划在适当时候将集团发展成为一家综合证券公司。

  据中国七星控股11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已经获悉徐先生(徐翔)因涉嫌进行内幕交易,现正在接受中国机关调查的报道,公司方面已经尝试联系徐先生,但未能获得联系,目前,公司方面现正就事态的发展与CMI紧密联系。另外,公司宣布CMI、D.E.ShawComposite及UnionSky已向中国七星控股方面确认,仍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不会改变他们完成股份认购的意向。

  同时,中国七星控股公告中还表示,需要提醒投资者,根据认购协议,如果不幸出现任何投资者(违约投资者)没有能力完成股份认购的情况,其它没有违约的投资者(继续投资者)将有权(其中包括)继续完成根据认购协议同意的认购,并有权利认购其它未违约投资者想要认购的股份(不论全部或部分),公司方面,也将于CMI及其它投资者继续密切合作完成股份认购。

  史玉柱撇清与徐翔关系

  相关信息显示,中国七星控股,曾因主业不明沦落为“仙股”,但后因徐翔、史玉柱等大佬进驻,一夜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公司年初至今涨跌幅为256.36%,不过,近5日的涨跌幅为-25.19%。

  除中国七星控股股价暴跌外,近两日,徐翔重仓的其余股票也出现暴跌的情况,多家上市公司撇清徐翔概念,另外,同为中国七星控股股东之一的史玉柱近日也发微博,“驳斥”一篇名为《即将血崩?徐翔的“好朋友”史玉柱牵扯其中》的文章,同时,与徐翔“撇清”关系。

  在微博中,史玉柱称,与徐翔因两三个月前中民投投资香港七星相识。徐翔个人出事,并不会影响中民投及其投资七星进程。“以前我没听说过徐翔。两三个月前中民投投资香港七星,徐是跟投者。我也被邀请跟投了一点。之后在一次饭局上才认识徐。徐个人出事,不会影响中民投和我们投资七星进程。”

  据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月份,徐翔、董文标、史玉柱入股中国七星控股。中国七星以做电视广告出身,业绩平平,曾多次尝试进军诸如光伏发电、地产等全新领域,但仍难扭业绩下滑颓势。中国七星控股2015年的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4亿元,而2014年尾5580.82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02.0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370.74万元。

  原标题:中国七星复牌暴跌史玉柱忙撇清 称非徐翔好友不改投资进程

中国七星复牌暴跌史玉柱忙撇清 称非徐翔好友不改投资进程

责任编辑:张元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