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存量资金渐回吐 趋势行情暂难现

中国证券报张怡 2015-11-04 08:05:53

  经过周一的大幅回调之后,周二市场下冲动力明显减弱,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222亿元,环比缩小了50%,可见资金惜售情绪有所升温。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反弹和回调之后,市场当前谨慎情绪升温,场外增量资金迟迟未能入场驰援,短线行情暂难获得突破。剩下两个月,市场的核心基调将是“清洗伤口”,期间肯定会不时出现阵痛,依靠存量资金继续支撑上扬的可能性较低,因而趋势暂难显现。

  资金谨慎 市场降温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221.91亿元,金额依旧偏高,不过较周一的净流出额465.77亿元已是缩减了50%;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684家,环比小幅增加;而遭遇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1701家。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了53.81亿元,环比周一的净流出额110亿元缩减近半;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57家,环比不增反降,可见大多数个股虽然不及周一跌幅大,但是更多的个股行情陷入低迷。

  创业板方面,昨日遭遇了38.36亿元的资金净流出,环比上一日的56亿元也有较明显的缩减;获得资金净流入的有114家,环比上一日的134家小幅缩减。

  相对而言,中小板的情况较好,昨日共有181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环比上一日增长了41只;资金净流出了57.17亿元,环比下降了超过50%。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获得了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89亿元;银行、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行业的净流出金额较小,分别仅为3776万元、8623万元和1.14亿元;而计算机、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金额较高,分别为25.49亿元、23.50亿元和16.90亿元。

  个股来看,昨日,张江高科、中航动控和民生银行的资金净流入金额较大,分别为2.09亿元1.85亿元和1.71亿元;同时还有炼石有色、中信证券和景兴纸业等12只个股的净流入额超过了亿元。相反,苏宁云商、平高电气和锦江股份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3.47亿元、2.30亿元和2.29亿元。

  震荡休整 等待时机

  从行情上来看,昨日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下行格局,主要市场指数跌幅相似,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0.25%、0.15%、0.21%和0.11%;同时,市场呈现出缩量格局,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略超6000亿元,较上周明显回落。实际上,这种行情的震荡休整与资金风险偏好的降低密切相关,特别是题材概念股的热度方面,而今尽管不乏政策利好,但是行情已经难以持续上扬。

  国泰君安证券对行情的判断趋于谨慎,建议留一份清醒。其表示,高度宽松的流动性条件已经对债券市场、一线城市的地产市场形成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市场之前一度预期这部分资金可能会进入股票市场。目前从开户、交易以及市场热情看,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短期内无法得到实现。如果短期内外部资金进入市场的通道仍然无法快速打开,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面临证伪的可能性。支持风险偏好上升的因素不明朗。资金仓位偏高下,存量博弈下靠提升仓位来驱动趋势性行业越来越难。

  国泰君安证券坦言,从“乐观”到“更乐观”很难。年内至今,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宽松性政策频率和力度都接近了历史高峰。包括10月23日双降在内,央行已经进行了四次降准,五次降息。而当前,存量资金仓位普遍已经偏高,期待存量资金进一步提升仓位来驱动趋势性行情可能越来越难。(张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