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村改革顶层设计出炉 农业股狂欢彰显三大投资魅力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从提高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出发,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五大领域,进一步推进深化农村改革。与此同时,“十三五”规划“建议”昨日正式发布,其中也提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受此利好影响,昨日华英农业、华资实业、金新农、獐子岛等农业股纷纷强势涨停,农业板块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4亿元。《证券日报》研究中心今日特从市场表现、业绩和估值等三个角度深入挖掘该行业及其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供投资者参考。

  市场表现 7只个股逆市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57只农林牧渔业股实现上涨,华英农业、华资实业、金新农、獐子岛、万向德农、罗牛山、禾丰牧业涨停,深信泰丰(7.70%)、正邦科技(7.33%)、牧原股份(7.02%)、新五丰(5.8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31只农林牧渔业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其中,罗牛山、华英农业、金新农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为19131.44万元、11846.51万元、10834.68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深信泰丰(5652.39万元)、禾丰牧业(5564.83万元)、华资实业(3715.40万元)、正邦科技(3585.55万元)、獐子岛(3519.59万元)、隆平高科(3183.00万元)、牧原股份(1909.08万元)、绿庭投资(1505.94万元)、登海种业(1472.96万元)、正虹科技(1060.19万元)。

  国海证券认为,现在就是最佳的布局时点。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的业绩真空期,禽肉价格的走势决定了市场对明年业绩的预期。禽肉价格正处于向上的拐点,养殖企业的业绩弹性巨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在左侧布局,板块若出现回调可坚定买入。推荐标的为:圣农发展(买入)、益生股份(买入)、民和股份(买入)、仙坛股份(增持)。

  业绩 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逾六成农林牧渔业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业绩增长,具体来看,共有53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翻倍公司有19家,牧原股份、华英农业和康达尔等公司净利润增幅均在1000%以上,达到10235.59%、2655.13%和1317.68%,此外,正邦科技、华资实业、晨光生物、雏鹰农牧、永安林业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显著,分别为347.15%、322.13%、285.56%、242.81%、214.4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39家农林牧渔业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有29家,具体来看,9家公司业绩预增,7家公司业绩续盈,4家公司业绩扭亏,9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预计净利润增幅来看,牧原股份、正邦科技、雏鹰农牧、晨光生物、华英农业、新五丰、天邦股份、獐子岛年报净利润增幅均超100%,分别为648.15%、264.75%、231.95%、227.50%、217.99%、207.22%、166.00%、102.52%。

  上述个股中,牧原股份拥有一条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并拥有自动化水平较高的猪舍和饲喂系统、强大的生猪育种技术、独特的饲料配方技术、优越的地域环境、较高的市场认可、扎实的生产管理和一支强大技术人才队伍等优势,由此使公司在疫病防控、产品质量控制、规模化经营、生产成本控制等方面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一体化产业链减少了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有效避免了市场上饲料、种猪等需求不均衡波动对公司生产造成的影响。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白鸡价格拐点将至,猪价仍在相对高位,四季度价格上涨概率大,行业盈利持续向好,继续推荐养殖板块。首推温氏股份、牧原发展、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白鸡板块龙头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

   估值 整体水平已在历史下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农林牧渔业成份股中,新希望最新动态市盈率最低仅为17.81倍,中牧股份和通威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30倍以下,分别为25.95倍和29.86倍,此外,估值处于低位的个股还有海大集团(30.97倍)、天宝股份(32.75倍)、西王食品(33.83倍)、康达尔(35.08倍)、天康生物(35.47倍)、登海种业(36.66倍)、禾丰牧业(37.01倍)、金宇集团(37.73倍)、正邦科技(38.84倍)。

  对此,申万宏源指出,目前,农业不少优质企业估值水平已在历史下限,估值修复行情可期,建议在其中优选三季报业绩出色、明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企业进行投资。首先,养殖产业链拥有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包括畜禽养殖、动物疫苗、饲料的龙头股在调整中值得布局,优选低估值白马股。其次,农垦改革文件已提交深改组讨论,近期有望审定并下发。最后,9月份至12月份是支农政策密集期,改革主线将有波段性机会。今年政策关注的重点是种业,新种子法更强调种质基因和种子品种的专利保护,保护龙头企业合法权益,鼓励行业并购整合和优质企业走出去,育种创新问题或有突破,种业企业有望在生物育种方面加快海内外战略布局,将催化种业个股行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