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债基“王者归来” 富国汇利分级债开放申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09:54:43

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依旧在在宽幅震荡,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有资产配置“稳定器”之称的债券基金则成为市场“香饽饽”。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三季度末, 近三个月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2.37%,而中长期纯债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为1.90%,大幅跑赢偏股型基金,成债市“捉牛”捕手。资深人士分析,针对当下宽幅震荡的投资环境,债券成为配置压力释放的主要出路。投资策略上,重点选择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品种,若不好波段操作,不妨选择具有封闭特性的债基,例如当下正在打开申购的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型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基金是国内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券基金。在2010年发行时就一日售罄,首发规模超50亿,并触发比例配售,也是目前市场唯一一只定开分级并且A、B份额可分别在二级市场上市交易的债基。值得一提的是,富国汇利虽然是分级基金,但作为债券基金,其波动幅度远小于股票型,而且因为是封闭式基金的缘故,开放期过后不再能申赎,不存在套利机会,也没有上下折的设定,综合来看风险远低于股票分级基金。

“经济疲弱、货币政策支持、投资机构风险偏好降低,推动了此前的债券牛市,这也使得过去两年富国汇利回报达21.38%,排名同类产品前10。” 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基金经理黄纪亮表示,央行持续进行逆回购和SLO短期宽松操作,意在维持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呵护市场。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仍未有明显起色,债券在整个金融结构的占比持续上升,债市流动性的格局依然维持相对宽松,债券牛市还格局在继续,债基迎来配置良机。

“目前全市场资金风险偏好显著下行,资金持续流向债券市场。且汇率波动幅度加大,对于货币政策又重新打开了向下空间。”黄纪亮分析指出,四季度资金继续向固收市场转移的积极性在降低,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攻,债券市场短期内有可能调整,但牛市的趋势并未改变,只不过从快牛变为慢牛,牛市的逻辑将由资金面驱动转为基本面。此外,他强调,未来几年债券都将成为比较重要的配置品种,对于普通投资者,恰可抓住机会借道配置债基参与债券牛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