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然金融:巧用固定类理财缓解“二孩”压力

2015-11-04 10:09:16

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二孩”政策的推出迅速抢占了各大新闻的首页位置。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全面放开二胎,意味着实行30年之久的独生子女政策就此画上句号,但与此同时,对于家庭的压力也随之加大,尤其是整个家庭在经济上将面临更大的支出。 在目前“低利率”和“资产配置荒”的双重压力下,普通家庭养育两个小孩实属不易,“二孩”后如何开源,合理、安全地进行资产增值,更是当下打算“生二孩”家庭思考的问题。

泰然金融理财专家对记者表示,二胎家庭一定要确保先将最重要、最基础的资产规划到位,再考虑投资理财规划。通过资产配置的方式,将资产在不同的风险属性的产品之间组合。“对于年轻夫妇,如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并不可取,而低收益的投资又无法满足年轻夫妇对大笔资金的需求。固定类投资品是比较好的选择,不仅能保障资金安全,合理的配置又能实现资金的稳健增值,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生育二胎所带来的经济压力。”

泰然金融理财专家举例介绍说,一般家庭将3-6个月的月支出作为家庭备用金已经足以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但有二胎的家庭,家庭备用金应适当增加至6-12个月,同时要保证家庭备用金的超强流动性,以防要用时难以取出。所以,“二孩”家庭在进行理财时,建议将固定支出的投资周期进行调整。“以泰和网上1-6个月产品为例,与1.5%的银行一年定期利率相比,泰和网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9.6%及以上。如投二胎家庭持续投资这类产品,从现在开始回报率不变的基础上,到小孩上小学时,投资资金基本就能实现翻倍了。”另一方面,银行存款在定存期限中不能挪用,而泰和网上从3天至年度的产品都有,大大提高了资金流动性,便于家庭随取随用。

当然,在追求相对高一些的投资回报时,资金安全也应该是二胎家庭考虑的重要问题,资金安全出现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家庭生活质量。因此,在选择理财平台时,不能被高收益迷惑。平台时规范、安全的平台才是投资理财的理想渠道。随着监管政策对互联网理财平台的趋严,平台是否有足够的注册资金、是否与银行合作也是极为关键的指标。年轻夫妇在选择投资平台时更应该做足功课,理智挑选安全、稳健的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