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

商务部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韩猛

  11月3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商务系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讲话精神。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作会议总结,部长助理王炳南、刘海泉出席会议。

  房爱卿同志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根据高虎城部长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汪洋副总理讲话,采用宣讲、研讨、培训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

  房爱卿同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发挥流通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切实做好加强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流通信息化水平,加强流通标准化建设,促进流通集约化发展,大力规范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

  房爱卿同志指出,要制定工作方案。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国发[2015]49号)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落实一批见效快的政策措施,制定重点工作专项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内贸流通“十三五”规划。

  房爱卿同志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度,逐项分解任务,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绩效考评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房爱卿同志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制定宣传方案,做好组织策划,加大对会议精神和国发49号文件的宣传力度,深入解读政策措施,积极回应热点问题,为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流通标准体系建设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