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CEO否认公司全面停止社招:没听说过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4:06:59

新浪CEO否认公司全面停止社招:没听说过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出声辟谣,否认该公司全面停止社招的消息。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涂恬)在3日各大媒体疯狂转发有关“新浪全面停止社招,将整体卖身阿里巴巴”的消息后,4日中午,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在微博上主动发声,对停止社招的消息进行了辟谣。

曹国伟在微博上用一个问句回应了近期传闻,称“各类媒体都在报道新浪全面停止社会招聘,我怎么没听说过呢?”但就新浪是否整体出售给阿里巴巴的消息,他没有进行任何的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浪内部已全面停止社会招聘,在启动业务整合和业务优化。报道称,其实,最近投资界一直有消息传出,说新浪或将整体卖身阿里巴巴,而现在的停止社招甚至裁员,都是为了控制成本,优化财报,买个好价钱。

也有媒体计算过,新浪目前的市值31.8亿美元,且新浪持有相当部分的微博股权,以溢价30%计算,阿里巴巴只需要付出21亿美元就可获得新浪的控股权,并同时完全吞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