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徐翔概念股下跌仍会持续 泽熙调研公司或是障眼法

羊城晚报韩平 2015-11-04 15:42:24

徐翔概念股下跌仍会持续 泽熙调研公司或是障眼法

  本周,最影响市场的因素莫过于徐翔被抓一事了。不过万幸的是,由于之前的暴跌,徐翔旗下的绝大多数产品已经空仓,其名下管理的私募泽熙投资只重仓持有康强电子、华丽家族,而其母亲郑素贞则持有南洋科技等三只个股。上述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他一些泽熙去调研过的公司纷纷澄清股东名册中并未出现泽熙。

  昔日被A股市场追捧的私募大佬徐翔“泽熙概念股”,如今随着徐翔被查的消息不断扩散后,其股价遭受重挫。截至昨日,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已经连续两个跌停。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泽熙6期持有康强电子1031万股。8月14日,康强电子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永乐影视有望短期内完成借壳康强电子。根据方案,永乐影视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7.80亿元,本次拟发行29121.46万股,除了拟以10.1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1825.32万股用于股份支付,还拟以11.65元/股向上海泽熙増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7296.14万股,募集现金8.5亿元。发行完成后,泽熙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股本16.74%,持股占比仅次于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32.90%的股权占比,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一起需要泽熙投入巨资才能够完成的重组计划,目前因其实际控制人涉嫌犯罪而有可能落空。

  而华丽家族略为幸运,虽然也有定增项目,但原定的定增项目就是大股东南江集团带着自家小兄弟参加,跟外人没啥关系。加上该公司三季度在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大增8倍,所以通过定增扩大主营业务范围的一事有可能不受影响。不过,这家原本是科技公司后转型为房地产公司的企业,被市场认为炒作成份居多,近年来不断进入市场热门概念,比如智能机器人、石墨烯等,加上公司目前估值高达800多倍的市盈率,因此股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跌。

  泽熙调研公司或是障眼法

  目前市场上对泽熙这两个月去调研的公司也非常关注,从公开信息来看,其9月份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等5家公司;10月,泽熙调研了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联化科技等5家公司。为免与泽熙扯上关系被投资者误杀,上述公司近两日分别回应投资者,称股东名册上未见泽熙身影。可见调研是调研,买不买则是另一回事。

  而近期有媒体报道也证实说,徐翔对研究人员的报告基本持一种不信任的态度,研究人员调研回来推荐的个股他是否买入只有他自己知道,原因是这些工作人员推荐的个股有些表现不佳,有些则是其他机构或个人的重仓股,几次下来,徐对研究人员的成果也抱有戒心。而从此前徐翔重仓的个股情况来看,大多数个股都有较为重大的利好不断释放,他才会快进快出,因此没有掌握特别核心的利好题材通常也不会重仓押宝。

  资料显示,目前与康强电子一样,定增项目锁定泽熙的还有宝莫股份。宝莫股份目前市盈率超过100倍,全年业绩已经预计下降10%到60%,在周一接近跌停后,昨日公司称拟公布重大事项停牌。(韩平)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