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斯拉第三财季亏损扩大 净亏损2.30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9.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52亿美元;净亏损为2.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47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主要由于该公司在9月底发布的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带来了相关成本,而第三季度的这种业绩表现意味着该公司已经连续第十个季度出现亏损。

  据4日报道,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营收为9.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52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3%,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12.6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8.5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84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190万美元。

  该季度特斯拉汽车的总运营支出为4.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6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5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3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78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4财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747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60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8美分,逊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股亏损为50美分。

  第三季度的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4.7%,其中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2.8%,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利率为9.1%。

  在这一季度中,特斯拉汽车的汽车产量为13091辆,出货量为11603辆,略高于该公司在10月份作出的预期。

  特斯拉汽车称,该公司计划在第四季度中生产1.5万辆到1.7万辆汽车,出货量则预计量将在1.7万辆到1.9万辆之间,这意味着其全年出货量将在5万辆到5.2万辆之间。StreetAccount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第四季度出货量大约为16960辆。

  在这份财报公布以前,分析师密切关注的是有关所谓“超级工厂”(Gigafactory)和Model 3车型的信息,这种车型预计将在2016年中发布。特斯拉汽车在财报中称,该公司将按既定计划在2016年3月底发布这种车型,并称其“超级工厂”的建设和生产进度超前。

  在纳斯达克市场周二常规交易中,特斯拉汽车的股价下跌5.44美元,报收于208.35美元,跌幅为2.54%。而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其股价先是有所下跌,但在市场进一步消化财报数据后大幅上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1(北京时间4日5:11)为止,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2.95美元,至231.30美元,涨幅为11.02%。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股价为286.65美元,最低股价为181.40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