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募基金:信心指数上升 继续看好后市

证券时报方丽 赵婷 2015-11-05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赵婷

  昨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和6%以上,其中券商股全线涨停,两市仅有4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也较前天增加3000多亿元。针对目前市场,公募基金经理纷纷表示短期市场反弹格局仍会持续,昨日暴涨的券商股还可继续关注,此外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也被看好。

  反弹有望延续

  多数基金认为,昨日市场大涨后,短期内市场还会继续上攻。

  南方基金认为,昨日大涨提振投资者信心后,市场有望维持高位震荡,短期风险有限。但无更多增量资金入场背景下,进一步大涨可能性较小,个股分化将加剧。建议控制仓位精选个股,布局有长期空间的成长行业。

  融通基金认为昨日A股大涨,主要与市场预期逐步回暖、消息面等有关。A股经历过前几日阴跌后,市场情绪正在恢复。其次,昨日十三五规划发布,其中关于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的论述,有利于减轻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同时规划提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等目标,结合近期监管层打击内幕交易等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信心,有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另外,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提及创新,也提及“互联网+”、共享经济等,预计后市这些新经济领域蕴含投资机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宽松的预期正在形成,宽松的资金面直接利好股市。整体而言,此轮市场反弹,是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纠偏式修复带来的。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之前,市场会在震荡中前行,不过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同时投资者也需随时关注可能变化的因素,如美联储11月会议、金融反腐的推进等。

  九泰基金表示,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大幅回升,央行网站发文指出将推出深港通,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发布,中信证券调整两融担保折算率,蓝筹股折算率提升等,这些对于扭转近两周来的市场观望情绪具有明显作用。短期内,整体市场环境仍偏向积极,汇率、流动性以及整体政策环境均保持平稳,外部冲击亦明显趋于弱化,从过去几年来看,年底机构冲业绩也有利于市场活跃度的提升,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也具备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从市场风格和偏好短期内仍将维持稳定来看,仍建议关注新兴行业。

  券商股仍可继续关注

  为何在已经辟谣深港通推出时间表之后,券商股依然暴动?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认为,首先券商板块估值偏低,之前反弹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还是处于滞涨的状态。经过之前的调整,利空消息逐步被市场消化,一旦市场注入利好,边际效应的影响会放大。同时机构此前有一定的空余仓位,对券商板块配置权重较低,因此容易形成强力拉升的格局。

  其次,近期公布的十三五《建议》总体符合预期,“金融稳定”单独成段,也使得市场对于金融反腐、金融机构体系重建预期升温,《证券法》修订进一步增加了对资本市场的期待。随着人民币被宣布是否加入SDR时点的临近,也使得市场的激情被不断点燃。

  就当前的盘面,莫海波认为,中小创波动较大,而且热点转换明显,因此很难形成一个持续性、强有力的带动。如果未来沪指触碰3500点以上的密集成交区,还是会以券商为首低估值蓝筹拉动为主。经过之前的反弹,投资者目前也产生了调结构的需求;另外每年四季度市场会偏好之前低配的股票,因此券商板块自然成为比较好的选择,抱团取暖的结果也容易造成与昨日类似的行情。

  九泰基金也表示,从年初以来涨跌幅、预期修复和基金配置来看,建议继续关注券商股。此外,九泰基金还表示,建议围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现代服务业(体育、医疗、娱乐、旅游)三条主线布局。从四季度估值切换角度来看,消费绩优股存在补涨机会。建议关注白酒板块(当前的动态PE为20倍)。

  融通基金也表示,从三个方面来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挖掘基本面处于拐点的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航空、农业;其次,新消费新服务行业也有蕴藏机会,具体来看消费电子、90后新消费、休闲服务、医疗服务等行业;再次,把握稳增长、消费品、有色煤炭的博弈性机会。

  安信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陈一峰认为大小股票都有投资价值。首先,部分大股票机会明确,目前沪深300动态PE跌到了13倍,PB跌到了1.8倍,都已回到历史平均水平,部分个股已经进入合理投资区间了。部分大股票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低位的情况下股息率都超过6%,看行业格局和基本面情况,悲观者们预期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的场景并不会出现,因此这些股票是当前比较好的投资机会,适合越跌越买。

  “而小股票尤其是创业板依然有80倍市盈率、7倍市净率,整体上仍然需挤出泡沫,但这个过程比较微妙:其一,估值回归将会以大幅波动形式完成,反弹时小股票相当有弹性。其二,虽然有周期性的扰动因素存在,中国经济的增长点确实已经发生了较大的系统性变化。虽然整体上承受估值的压力,但未来几年涨幅最大的股票也最有可能是新兴产业中具有未来竞争优势的公司,在阶段性的情绪低谷或者行业短暂停滞期敢于出手,也将获利颇丰。”陈一峰表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