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募基金:大涨之后加仓 慢牛行情可期

证券时报刘明 方丽 张筱翠 吴君 2015-11-05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方丽 张筱翠 吴君

  在本轮反弹中,私募基金一直相对谨慎,不少私募股票持仓低于五成。昨日收盘后,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等多位私募人士。

  上述人士表示,从外部环境看,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和资产配置荒对A股构成利好;经济发展6.5%的预期、SDR等提振市场信心,另外回调后存在技术面上的上涨可能。有私募表示昨天大涨后满仓杀入,另有私募表示慢牛行情或会第一次在A股出现。

  多种利好提振信心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昨日市场大涨,从基本面看,市场预计人民币将大概率加入SDR,这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会增加,同时十三五规划发布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热点主题;而市场方面,调整已近尾声,股市现在缺的就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现在向上的趋势是比较确定的。目前市场上,很多机构的股票仓位不高,买入股票的潜在需求也比较大。而从外部环境来看,经历连续降息后,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和资产配置荒,对于A股市场构成利好。

  我们的仓位在七八成左右,以买入持有为主,并进行一部分波段操作,将短期上涨过高的股票进行获利了结。

  深圳方圆360资产董事长乐瑞祺:昨天市场强势反弹,根本上原因是货币宽松,双降以后,市场存在一定犹豫。但这两天十三五规划公布,政府表明经济增长的底线是6.5%,给市场增加了信心。同时,资本市场国际化、人民币加入SDR,还有之前习主席访问美国、英国,都表明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世界认可。这些因素都使得市场信心层面有所提高。另外,市场在经历一周左右的回调之后,存在技术面上的上涨可能性,所以今天盘面表现会比较好。

  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董事长杨济源:昨日,我们在大盘上涨2%之后满仓杀入。对于大涨的原因,我们觉得昨天收盘后十三五规划报告出炉,政府对经济发展6.5%的预期,市场也是比较看好和认同的,行业发展的预期被激活,带动今日股市大涨;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讨论对特别提款权货币(SDR)篮子的可能调整,预计IMF或将同意人民币纳入SDR篮子,这将直接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展,对券商和金融板块是重大利好,这也是券商、金融股大涨的重要原因。

  我们准备继续观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情况,如果最终人民币未能纳入SDR,我们就会大幅减仓,如果成功纳入,大盘可能会走出新一轮的行情,非银金融、银行后市还会有值得期待表现。明天可能低开收阴,但月中前仍然可能振荡而上。

  深圳中金投总经理王伟:我们今天半仓买入,比较谨慎,今天市场大涨我觉得跟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消息有关,这对非银金融和创业板都是重大利好,但一根大阳线之后需要再观察三天,再决定仓位的具体操作。

  创业板机会大

  吴险峰:后市我们认为大盘会震荡攀升,创业板的机会更大,看好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环保、互联网、军工等产业,还有高校的资产证券化。

  温莎资本合伙人简毅:市场在震荡蓄势攻击下一个缺口。在资产配置荒的预期在市场不断发酵的市况下,昨日大机构用资金在表态,保险、QFII、社保都有被动加仓的操作,尤其是保险,比较明显,慢牛行情可能会第一次出现在A股。

  乐瑞祺:今天的大盘给投资者非常大的信心,之前空仓、减仓的人,都可能重新考虑自己的策略,在这个点位上不需要太过悲观。目前无论从估值、技术面补涨要求来看,主板都落后于创业板,经济底线6.5%,实际上给传统行业下跌封杀了空间。现在,创业板优质公司值得长期持有,但题材股要小心,目前创业板确实反弹很多,我们现在会讲求均衡配置。更看好TMT、医药、金融、汽车、家电、国企改革等大方向,小的行业看好大数据、信息安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互联网金融等。

  福建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贇:近期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经过前几天小碎步横盘整理,市场前期涨幅的浮盈筹码得到清洗换手,有利于市场继续反弹,目前大盘仍然处于技术性反弹周期,未来有望继续延续上涨趋势。

  板块方面,券商股集体涨停,券商股PB估值已经很低,安全边际很高了,所以把券商股当做补涨板块对待是可以理解的,该板块未来仍然有反弹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