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总经理司献民被调查 前天仍在广州调研

京华时报孙乾 郝少颖 2015-11-05 08:21:38

南航总经理司献民被调查 前天仍在广州调研

  昨天(4日),又一位南航“大老虎”落马,腐败“窝案”持续发酵。中纪委官网昨天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已58岁的司献民,已深耕南航多年。据公开报道,2009年1月,司献民任南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南航内部人士当时透露,在南航总部和各子公司的管理人员中进行民主推荐的结果表明,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近90%。而且就在司献民正式接掌南航董事长的当年,南航全面扭亏为盈。

  过去的两周,司献民公开曝光的行程较多。就在11月3日,他还调研南航广州飞行部,要求各级干部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完成好生产任务,加快人才培养力度,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2015年圆满收官。10月23日,在南航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党课上,司献民作专题教育党课并提出要求,广州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共计1600多人参加学习。

  ■简历

  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政工师。

  1975年参加工作,曾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北方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背景链接

  去年来南航多位高管落马

  自去年年底,南航卷入腐败漩涡中。去年11月到12月,中央巡视组对南航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发现了不少问题,如南航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在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中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问题等。

  此后不久,南航集团就接连有多位高管落马。包括公司副总经理陈港,运行总监田晓东,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徐杰波,公司副总经理周岳海等,均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值得注意的是,资料显示,四名高管均取得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且在南方航空工作多年。而司献民的学历与任职经历与他们颇为相似,公开简历显示,司献民也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同样任职南航多年。

  中纪委尚未披露导致其落马的具体原因,但也有评论称,2014年年报显示,三大航中南航业绩最差,其高管团队却获得了最高的薪酬。

  公开报道显示,这还不是南航首次经历反腐风暴。2010年,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原总工程师张和平与其他6名中层被“带走”。2013年底,南航又有4名员工被调查。(记者孙乾 郝少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