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斯拉2015第三季度亏损2.3亿美元 增至10个季度最高

  特斯拉汽车公司3日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亏损额近2.3亿美元,为该公司10个季度以来最大亏损。针对驾驶方面的安全隐患,该公司表示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自动驾驶功能。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的净亏损接近2.3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78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9月底发布的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带来了相关成本。

  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470万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00万美元。

  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和调整后净亏损数据中均包含了一项1500万元的亏损,这项亏损主要与该公司所持外汇以及海外部门所持成品库存的价值重估所带来的未实现亏损有关。其中,挪威克朗、加元和人民币的疲弱表现带来的汇率变动影响最为明显。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近9.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52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特斯拉该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2.4亿美元,同比增近33%,符合分析师预期。

  该季度特斯拉的总运营支出为4.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6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5亿美元。

  该公司还公布,第三季汽车出货量为11603辆,略高于10月份预估的11580辆。该公司称,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在17000至19000辆之间。

  特斯拉股价3日盘后交易时段上涨至227.4美元,仍然低于12个月以来高点282.26美元。

  在这份财报公布以前,分析师密切关注的是有关所谓“超级工厂”(Gigafactory)和Model 3车型的信息,这种车型预计将在2016年中发布。特斯拉汽车在财报中称,该公司将按既定计划在2016年3月底发布这种车型,并称其“超级工厂”的建设和生产进度超前。

  针对处于测试阶段的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特别给出安全警告,坚持要求驾驶员始终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总裁埃隆·马斯克表示,一些特斯拉车主在网上公布了“疯狂”的无人驾驶视频,这种行为令人担忧。为了应对这一安全隐患,该公司考虑给自动驾驶功能增加一些限制,可能会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启动时间增加额外的限制,以降低这种疯狂事情发生的可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