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

百度新闻宋可 2015-11-05 09:18:04

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尔代夫总统亚明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0天。亚明还授权军方在国内反政府组织示威前逮捕私藏爆炸品和枪械的疑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这是该印度洋岛国新一轮动荡的开始。

  据CNN4日报道,马尔代夫外交部和司法部当天都表示,施行紧急状态是因为警方和军方在两个地方发现武器和炸药,“国家安全面临威胁”,国家安全委员会建议采取紧急措施。马军方昨天声称,在总统官邸北边的停车场发现一枚炸弹,而炸药包及遥控引爆装置放在附近一辆白色的卡车内。军方随即疏散附近民众,并引爆爆炸装置。军方还在另一个地方发现了一些武器装备,据称也是针对总统的。今年9月,亚明乘坐快艇时险遭暗杀,他的夫人及两名助手受伤。警方随后以危害国家安全罪逮捕了副总统阿迪布。

  英国《卫报》报道说,此次亚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原因是,该国主要反对党马尔代夫民主党将于6日举行反政府示威,该党希望借示威向政府施压,要求释放目前被囚禁的党首、前总统纳希德。报道引述马尔代夫官方人士的话说,进入紧急状态后,宪法的若干条款将暂时失效,议员无法对总统进行弹劾,也方便逮捕示威群众。

  英国《独立报》称,纳希德以违反反恐法被判处13年监禁,但该审判受到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批评,该判决程序并不合法。(宋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