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10月PMI终值不理想 经济活动仅温和扩张

  欧元区昨日公布的10月PMI终值显示,欧元区经济略微扩张,但经济增速仍比较疲软。目前来看,欧洲央行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对经济活动影响非常有限。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1,不及预期的54.2,低于初值的54.2。欧元区10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3.9,连续28个月增长,略低于初值的54.0。自2013年7月以来,欧元区综合PMI一直高于50荣枯线。

  分项数据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均有上涨,表明欧洲经济广泛好转。其中服务业连续11个月略微扩张。新订单增速为6个月以来最快。但订单积压上升,表明企业一直在艰难地跟上需求。产出价格3个月以来首次下降,通胀仍疲软。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新订单增速有所上升,上升趋势有可能在11月加强,但是考虑到目前实施的刺激计划,这样的经济增速仍比较疲软。欧元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将维持在0.4%。

  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出乎意料地加速上升,大部分国家制造业回暖。Markit报告显示,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5,高于9月的54.1,但不及预期的55.2,创两个月以来新高。德国10月综合PMI终值为54.2,略高于9月的54.1,处于两个月以来的高点。新订单持续增加,企业经营显著改善。

  法国方面,据Markit数据,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2.7,高于9月的51.9,为4个月最高水平。法国10月综合PMI终值为52.6,同样高于9月的51.9,创4个月以来的新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