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商工总会反对在私营部门实施五天工作制

  上周,沙特劳工部对外宣布考虑在私营部门实施五天工作制后立即着手通过立法程序相应修订《劳工法》条款,沙协商会议近期将进行审议表决。

  根据劳工部提案,《劳工法》第98条拟修订为,非穆斯林雇员日工作时间不超过9小时,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5小时;穆斯林劳工日工作时间不超过7小时,周工作时间不超过35小时。第104条拟修订为,雇主须准许雇员“履行宗教义务”,并须每周给雇员两个带薪休息日,其中一天须为周五。对此,代表沙特私营企业的沙特商工总会表示反对,称最多可以接受上述条款仅对沙特本国劳工有效。

  所谓“履行宗教义务”是指沙特规定每天有五次祈祷时间,届时全国所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商店、餐馆、加油站等服务业一律停止营业,每次祈祷停工约30-45分钟,有专门人员稽查。目前,沙特外籍劳工规模约为1000万人,占人口总数33%,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菲律宾及部分非洲国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