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OECD国家9月份年化通胀率降至0.4%

  11月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9月份能源价格持续走低,在8月份同比下降10.2%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至12.4%。受此影响,OECD34个成员国2015年9月份年化通胀率从上月的0.6%降至0.4%。食品价格通胀从上月的1.4%小幅上涨至1.8%。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OECD经济体9月份年化核心通胀率上涨0.1个百分点至1.8%。

  对大部分OECD经济体而言,9月份通胀率均有所降低或保持稳定。其中,加拿大、德国、美国、日本和英国,分别从上月的1.3%、0.2%、0.2%、0.2%和0.0%降至本月的1.0%、0.0%、0.0%、0.0%和-0.1%;意大利和法国分别保持0.2%和0.0%不变。

  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从上月的0.1%下降至-0.1%。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其年化核心通胀率保持0.9%不变。根据欧洲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预计10月份欧元区年化通胀率将会小幅上升至0.0%。此外,二十国集团9月份年化通胀率微降0.1个百分点至2.4%。

  在非OECD经济体中,中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9月份年化通胀率分别从上月的2.0%、7.2%和15.8%降至1.6%、6.8%和15.7%;巴西和南非分别保持9.5%和4.5%不变;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则分别从4.3%和2.1%升至5.1%和2.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