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数据分析:“十三五”规划建议十大话题

新华网壮锦 央秀达珍 2015-11-05 21:48:00

  原标题:大数据分析:“十三五”规划建议十大话题

  5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得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网友最关心的十大话题,它们分别是收入、就业、教育、住房、医保、理财和股票市场、环境保护、科技、食品安全、儿童和养老。

  一、收入。网友重点关心自己的收入到底会不会翻一番,希望在落实政策中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网友“cecileshaw”认为:“有了规划还要有执行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团结协作,按规办事,不怕脏不怕累,科学认真,我们的‘十三五’才能顺利实现。”

  二、就业。网友表示国家加大扶持力度,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网友“大树微商张芳雷”评论:“经济新常态下,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不仅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而且是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但是大学生创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能小视,必须理性认知。”

  三、教育。网友对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非常赞同,并希望提升义务教育含金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网友“郭晏平”说:“五中全会让大家欢呼雀跃的不仅仅是放开二孩,还有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逐步与发达国家教育接轨,此改革才是最大的进步。”

  四、住房。网友觉得二孩政策刺激住房需求提升,希望房价能降低。网友“自由的小猪”说:“降低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降低房价,扩大公共开支,提高民生。”

  五、医保。网友为全面实施大病保险制度叫好,并希望减轻无单位人员的负担。网友“guaguazaitian”说:“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非常期待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发挥医保控费作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六、理财和股票市场。网友认为交易制度改革是一大亮点。网友“张烨-财运亨通”评论称:“交易制度应公正公开,才能保护投资者权益。”

  七、环境保护。网友认为“十三五”规划比以往更重视生态环保。网友“由海向陆”说:“我们不能只顾发展,而忘了对环境的重视。发展、环保应并驾齐驱,绝不能搞先发展、再回头治理那一套。”

  八、科技。网友表示国家实施科技创新政策及当前中国实施科技创新十分有必要,同时期待能有配套的创新管理人才。网友“Electric_宋纪元”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尖上,中国创客迎来创造新时代。创客的草根梦想实现了,中国梦还会远吗?”

  九、食品安全。网友表示食品安全管理关乎国家、社会、个人安危,期待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网友“粮山食品”说:“美食与爱同样不可辜负!期待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期待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十、儿童和养老。网友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和失独老人的身心健康。网友“沐浴山林”说:“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对青少年的教育一刻都不能放松,无论政府还是家长都应担当起责任,让青少年健康成长。”网友“哲语”建议“关爱和资助失独老人,并扶持他们开展互助养老生活,建设专门的失独老人养老院。”(记者壮锦 央秀达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