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农业巨头积极寻求合并:行业重整将来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6 08:53:19

全球农业巨头积极寻求合并:行业重整将来临
在农产品价格连续三年下跌拖累利润之际,一些全球最大的农业公司正在寻求相互合并。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农产品价格连续三年下跌拖累利润之际,一些全球最大的农业公司正在寻求相互合并。这将是该行业在至少10年来迎来的首次重大调整。

据知情人士透露,先正达(Syngenta Ag ,SYNN.VX)正与杜邦公司(E.I. DuPont de Nemours & Co. ,DD)洽谈合并农业部门的潜在交易。另外,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杜邦和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 ,DOW)也在讨论合并农业部门的潜在交易,而陶氏化学则正在寻求出售旗下种子和杀虫剂业务部门。

上述知情人士称,相关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此前,投资者向这些公司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希望其改善业绩。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统计数据,若先正达与杜邦的农业部门合并,则会控制全球杀虫剂销售额的27%左右。分析师称,这样的合并可能需要先正达剥离美国的种子业务,以减少反垄断机构的疑虑,因杜邦已经控制了美国35%的玉米种子市场和33%的大豆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任何交易的一部分,先正达都会保留在瑞士的总部。根据摩根士丹利,杜邦和陶氏化学的农业部门合并会控制全球约17%的杀虫剂市场,成为仅次于先正达和拜耳公司(Bayer)的全球第三大杀虫剂公司。若该合并成行,则陶氏化学可能也需要剥离种子业务。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