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指走势分化 有望延续偏强格局

中国证券报叶斯琦 2015-11-06 08:50:47

  11月4日,期指开盘后快速拉升,但随后三大期指走势出现分化,上证50期指和沪深300期指走势较强,中证500期指则相对偏弱。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信心持续复苏,期指短线可能有所分化,板块轮动之后有望延续偏强格局。

  期指走势分化

  昨日,三大期指表现分化。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报3638.4点,上涨2.01%;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报2424.0点,上涨2.64%;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报7066.4点,微涨0.16%。

  由于期弱现强,昨日期指贴水有所扩大,截至收盘,IF1511合约贴水67.57点,IH1511合约贴水16.65点,IC1511合约贴水210.05点。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周四出现IH维持强势、但IC略显偏弱格局,原因有三:首先,从周三启动的引领板块就是以券商为主的大蓝筹,所以IH维持领涨;其次,本次上攻的驱动力来自国企改革诱发的估值修复,所以动能存在持续性,而IC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一直偏高,所以资金短线从IC转移;第三,徐翔事件引发的概念股压力并没有完全消失,最终导致了IH和IC的差异。

  “从期指贴水角度看,近两日的现货大涨使期指贴水有所缩窄,但是远月仍处于深度贴水。因而从头寸布置角度看,可以选择多远月合约。”光大期货分析师钟美燕表示。

  有望震荡向上

  持仓方面,昨日出现了IC、IF减仓,IH增仓的格局。其中,IC总持仓量减少1214手至17256手,IF总持仓量减少1373手至43990手,而IH总持仓量则增加339手至19114手。主力方面,IF1511合约的前20席位中,多空减仓力度相当,不过IF1512合约呈现多头增仓,彰显部份多头提前移仓的迹象,说明一些多头资金对本次反弹行情或许看得更远;IH1511合约中,多头虽然有中信期货和财富期货席位适度减仓,但海通期货等席位增仓形成抵抗,最终多方继续占优;IC1511合约中,多空均减仓,空方减仓力度略大,观望气氛浓厚。

  “单从总持仓看,在连续三周持续增仓后,市场方向选择了向上突破,周三反弹第一天空方还有抵抗,但第二天空方只能止损离场,当然连续两天拉升,一些多头也选择获利了结,所以市场持仓出现了下降,市场谨慎心态有一定提升,但由于IH是本次拉升的重点,所以多头在IH上仍然坚决。”刘宾表示。

  展望后市,刘宾认为,周四呈现一定期弱现强,从期指减仓的动作看,一定程度显示连续两天大幅拉升后,期指投资者有所谨慎,而且贴水再度扩大,这可能略微抑制短线继续强攻的势头,不过蓝筹连续两天大幅拉升后,周四午后很多股票出现打开涨停,不排除随后板块出现一定转换的可能。从技术看,大盘进入了7、8月形成的密集成交压力区,大盘股两天拉升消耗了一定资金力量,市场轮换有利于蓝筹蓄势,如果蓄势充分,才能对压力区形成挑战。(叶斯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