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信部回应运营商合并传闻:未就此问题开展过任何工作

  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截至目前,工信部未对运营商的合并问题开展过任何工作。

  有关三大运营商合并整合的传言,特别是联通和电信合并的说法,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人提起,并引发一轮热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也提到了这一问题,张峰表示,到目前为止,工信部还没有对合并整合的问题开展过任何工作,他还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快电力、电信等几个领域的深化改革,工信部下一步会根据统一部署,考虑、研究深化改革的问题。

  对于用户关心的电信业提速降费问题,张峰表示,在网络降费方面,三家运营商已经基本完成了各地固定宽带资费的下调工作。截止到目前,50兆和100兆带宽的价格平均分别下降了30%和20%,其余的速率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提速不提价。在移动流量的资费方面,三家企业相继推出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每月49元-60元包含2G流量的资费套餐,同时,在10月份开始全面实施面向所有移动用户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此外,还陆续推出了降低国际漫游费、流量资费的措施,平均降幅超过80%。

  工信部部长苗圩也表示,解决提速降费问题要靠进一步鼓励竞争。在这方面,工信部进行了一些尝试,包括发放了42家移动通信转售试点批文,允许42家民营企业进入到移动通信领域;在16个城市向民营企业发放了宽带接入市场向民间资本开放试点批文。他表示,工信部还在力图推进三大运营商建立一个相对均衡的竞争格局,现在的竞争格局是不均衡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