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方国芯携800亿天量定增复牌 股民直呼太疯狂

中国网 2015-11-06 08:31:00

  原标题: 同方国芯携800亿天量定增复牌 股民直呼太疯狂

  “太夸张了,800亿的定增。”看到同方国芯最新公告的定增方案,一位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它的总资产才几十亿!”

  昨日晚间,停牌了近一个月的同方国芯抛出了一份募资总额为800亿元的定增预案,堪称近年来A股最大手笔的非定向增发。早在2011年盐湖股份曾以774.84亿元的定增规模,创下中小板最高定增纪录。前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小板公司中尚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定增融资方案。

  根据预案,同方国芯拟向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下属公司等对象发行股份,募资800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西藏紫光国芯。同时,公司股票于11月6日复牌。

  公司拟27.04元/股发行2,958,579,878股,发行对象为西藏紫光国芯、西藏紫光东岳通信、西藏紫光西岳通信、西藏紫光神彩、西藏紫光树人教育、西藏紫光博翊教育、西藏健坤中芯、国研宝业、同方国芯2015员工持股计划等共九名。其中,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10亿元,国研宝业拟认购26亿元。

  计划的800亿的募资中,公司称,600亿元拟投入存储芯片工厂,37.9亿元拟收购台湾力成25%股权,162亿元拟投入对芯片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的收购。

  公司将投资新建存储类芯片工厂,工厂实施完成并完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120000片/月的存储芯片生产产能。

  对于同方国芯此番天量增发,有股民在该股股吧表示,上市公司圈钱的胃口越来越大了,简直疯狂之极!

  而事实上,同方国芯于2005年6月在中小板上市,目前公司总市值不到200亿元。据2015年三季报显示,同方国芯总资产不到40亿元。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8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30亿元。

  另外,在同方国芯发布了定增预案的同时,公司董事长陆致成、总裁赵维健相继公告辞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