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融余额连续两日大增 融资客追捧蓝筹股

  继11月4日集体涨停后,11月5日券商股再度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超8%,券商板块的崛起带动了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的人气,沪指一举站上3500点,当日报收3522.82点涨1.83%。权重板块发力之时,题材股集体出现了回落,市场出现二八分化现象,深成指当日仅涨0.46%,创业板指下跌0.76%,互联网、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

  随着行情的回暖,两融余额近两个交易日也大幅回升。继周三两融余额环比大增后,周四两融余额再度大增,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704.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0.5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为10674.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0.29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487.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87.31亿元,增加57.28亿元。两市融券余额为29.92亿元。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11月5日,两市超7成行业板块为融资净流入,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前10名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房地产,净买入额分别为23.7亿、18.9亿、14.8亿、14.2亿、12.4亿、12.1亿、10.1亿、8.14亿、7.64亿、7.58亿。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融资资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入非银金融板块,该板块昨日再度集体暴涨,其中券商股就有8只涨停。

  23家上市券商近日披露的10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券商行业在10月份单月净利润环比大增,其中9家券商净利增幅超过100%。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中,除长江证券、西南证券2家10月份净利环比下降之外,21家券商10月份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单月营业收入环比增幅超100%的券商有3家,分别为国信证券、山西证券和太平洋证券;10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的有9家,分别是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以及方正证券。

  从两融交易个股来看,11月5日,融资净买入额前10名分别为中国建筑、中信证券、中国中车、海通证券、中国交建、中国平安、中安消、中国联通、同方股份、民生银行。其中中国建筑融资净买入额最高,达到9.52亿元,此外中信证券及中国中车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6亿。从融资净买入额的前10名个股可见,融资资金近两个交易日都在抢筹蓝筹股。

  融资净卖出额前5名分别为物产中大、中航资本、恒生电子、保利地产、伊利股份,融资净流出额分别为4.73亿、1.50亿、1.42亿、1.22亿、1.12亿。

  短线急涨将告一段落 关注蓝筹股

  周四沪深大盘开盘继续创新高,但随后主板创业板发生明显分化。上证指数在上证50成分股(大盘股)带领下发动第二波凌厉攻势突破年线,直逼3600点,午后量能萎缩回吐一半涨幅,报收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年线得而复失,但仍站上20周线。两市合计成交13735亿元,大放量3795亿元,深市量高于沪市锐减至162亿元,连续第30天超沪市。板块方面,券商、民航机场、工程建设领涨,食品安全、农业、二胎、网络安全跌幅居前,跌幅都没有超过2%。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连续大涨,多头量能释放过快,已现后继乏力迹象,操作需要非常谨慎。从技术上看,各指数均虽站上了20周线,具备牛转熊的必要条件,但是这需要几周的时间来确认,如果确认失败,高潮来临预示着反弹临近尾声。如果按照熊市反弹逻辑,目前已经到达前期反复提示的箱体上轨,短期内突破救市底平台阻力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应先采取减仓策略,静观后市演变。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正式突破3250~3450点区间,后市将以3450点平台上轨作为新的起点。昨日大盘快速冲击3600点,盘面呈现明显的二八转换,应与机构调仓换股有关。大盘两个交易日暴涨250点,预计短线急涨将告一段落。后市建议逢低布局收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称,市场风格从中小盘转向蓝筹股,考虑到大小盘估值差距依然很大,“二八”分化现象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券商股作为A股最具人气板块,连续两天大涨吹响了第二波大反弹的号角,投资者情绪大幅改善。上证指数在突破3500点压制后,进一步打开了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本轮领涨板块券商及其影子股后市表现,加大优质二线蓝筹股配置比例,短期继续规避高估值小盘股和题材股。本轮券商逆袭行情有望大幅超预期,引领大盘收复四千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