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加息预期骤升 美元强力走高

  美元多头本周中迎来众多的利好因素。万众瞩目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攀升至7月以来最高位,进一步增强了非农数据向好的预期,同时也间接提升了美联储今年年底加息的预期。此外,因出口回升,美国贸易赤字收窄15%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之后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有可能将于12月加息。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骤然攀升,令美元指数强力走高。

  本周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略好于预期,且连续第二个月攀升,表明美国劳工市场再度出现改善迹象。ADP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表现美国私营部门的新增就业情况,其与非农就业报告有较强的相关性,因此ADP数据表现会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10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晚间公布。9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4.2万人,大幅低于预期值的20.3万人,8月数据更是由17.3万人下修至13.6万人。根据市场预测,10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高于9月的14.2万个。失业率会保持在5.1%不变。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加息,因此,未来两个月的非农数据备受关注。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若达到17.5万人,可能就足以缓解美联储对于劳动力市场的担忧,帮助决策者作出加息的决定。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预计经济将持续增长,中期内通胀将向目标回升。耶伦指出,如之后的信息支持这一预期,12月将有可能加息。她还表示,目前尚未就12月是否加息做出决定,12月升息理由是否充分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受多重利好影响,美元指数调整过后强力走高。从日线图上看,目前多头动能仍然占据主导,价格即将挑战98.30一线的高点阻力。再看4小时图,虽然美元指数此前的调整力度偏大,但均线系统始终保持完好的依托效果,随后多头动能重新暴发。短线美元指数的主上涨趋势仍然延续,虽然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但预计价格将稳步挑战上述阻力,升破后方可打开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