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称工信部将牵头稀土打黑 稀土价格或提振

  近日,稀土打黑行动全面开始。据了解,工信部将兵分5组,其中江西3组,广东和湖南一组,江苏和安徽一组,联合开展稀土严打行动。虽稀土价格目前低位持稳,并未现明显提振,但参照以往经验,稀土价格短期或提升有望。

  据上海有色网11月6日消息,日前,工信部下发关于《整顿以“资源综合利用”为名加工稀土矿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将于11月1日至11月20日对全国各企业现场检查;11月21日至12月20日进行全面整顿查处。

  从上述工信部的工作组分工情况看,上海有色网认为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江西显然是打黑任务最繁重的地区,而六大稀土集团的南方稀土集团正挂牌于此。据SMM了解,江西赣州作为离子型稀土矿的主要分布地,大小矿厂良莠不齐的特点决定了其打黑行动的难度。

  二、与去年底今年初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开展的自2014年10月10日至2015年3月31日,历时近半年的打黑行动相比,此次行动周期明显缩短。

  一方面显示了经过多年的打黑行动,黑稀土产业链正面临土崩瓦解。尽管受制于利益驱使,残余势力仍较为猖獗。另一方面也预示着六大稀土集团的整合步伐正步入收尾阶段。工信部在今年初曾表示,六大稀土集团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整合。目前已在名单上的合法企业尚未完成彻底的整合,而南方地区分布甚散的黑稀土矿也阻碍着稀土健康新秩序的重建。

  广发证券认为稀土价格长期倒挂不可持续,商业储备中心和国储有望联手带动价格止跌回升。本轮稀土板块回调充分,基本面价格见底结合国企改革、行业整合等预期,未来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推荐配置: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