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沃金融瞿孝民解读“十三五”规划:互联网金融回归金融本质

2015-11-06 14:43:59

临近年底,互联网金融行业利好不断。继9月、10月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连续突破千亿大关后,近日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在行业人士看来,此举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给行业未来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第一次写入五年规划意味着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予以肯定,这种积极鼓励的态度是重大利好。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监管升级,未来符合监管规范的模式有望迎来更快发展。”新沃金融CEO瞿孝民表示。

互联网金融纳入“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

“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在未来五年,一套兼顾质量、效益、环境和中长期协调的多元目标体系将成为中国各项经济发展政策的新指导框架。在《建议》的第三节中提到,“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体的“构建发展新体制”中的表述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据了解,这已是监管层年内出台的第二项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大利好政策。早前,央行联合十部委发布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认为,以这个文件发布为起点,意味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告别了野蛮生长,进入了规范发展阶段。而此次互联网金融从一个网络热词上升到了国家经济顶层设计,更被赋予了特殊涵义。随着表述的逐步系统化,未来互联网金融有望正式成为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决策依据。

对于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到的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除了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共识外,更多专家的关注点则是“规范”二字。瞿孝民认为,近年来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异常迅猛,客观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但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其本质还是金融,而金融最讲究的是安全稳定。此次写入十三五规划,意味着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按照金融机构的标准来监管,行业乱象与发展风险将得到进一步肃清。在规范化、透明化的环境下,互联网金融正在逐渐回归金融本质。

新沃金融瞿孝民解读“十三五”规划:互联网金融回归金融本质

新沃金融CEO 瞿孝民

网贷行业发展迅猛 先进模式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监管的持续完善,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贷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今年9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10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再创新高,达到了1196.49亿元。截至10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终于突破万亿元大关,这一时间节点较年初行业专家预计的整整提前了两个月。

然而在发展的同时,P2P网贷行业的洗牌也在加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正受到广泛关注,包括新沃金融在内的众多P2P平台甚至将供应链金融视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以新沃金融为例,其供应链金融业务已较为成熟,目前包括国内乳制品行业龙头蒙牛集团、休闲熟食连锁领导品牌绝味食品、知名跨国企业大金空调、高科技绿色能源企业凯迪生态、国内酒水流通供应链龙头企业商源集团及电子信息制造领军企业兆驰股份等高市值企业集团均与其签署了合作协议,相关产品已在新沃金融的各大官方平台热卖。

关于新沃金融

新沃金融是新沃集团旗下的创新型P2P网络借贷平台,专注发展“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以与“大品牌核心企业”合作的金融模式为发展核心,以“专业化、集群化、三位一体的风控体系”为基础,以做中国“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领航者为愿景,致力于为大众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普惠和财富增值管理的综合服务。目前,新沃金融已相继推出“大金保利项目”、“绝味食品项目”、“凯迪电力项目”及“源宝系列项目”等多款安全、透明、合规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均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

新沃金融的母公司新沃集团,是一家以金融综合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团,业务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募基金等传统金融领域,也涵盖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金融领域,以及房地产、大健康、TMT、新能源等多个实业领域。截至目前,集团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已建成专业化、国际化且富有战斗力的金融、投资、资产管理及产业投资经营团队。从实业投资到金融服务,从私募股权投资到大资产管理,公司凭借领先行业的创新战略,可为新沃金融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和资金支持,使得新沃金融的平台资质和实力更加值得信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