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医疗费用支出占GDP比重大幅增长

人民网赵松 2015-11-06 15:18:00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赵松)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日公布了该组织成员国的医疗经费支出情况报告,日本医疗支出占GDP的比例近年来持续升高。

  报告显示,日本医疗经费支出占GDP的比例在2005年与OECD34个成员国的平均水平相当,但是近年来不断升高,2013年达到10.2%,在成员国中位居第八。OECD成员国平均水平为8.9%,其中美国最高,为16.4%。

  日本在2009年以来,可用保险报销的医药品数量以每年5%的速度增加,这是日本医疗经费支出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2013年日本人均医药品支出为752美元,仅次于美国(1026美元),在成员国中位居第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