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要求企业通过今春劳资谈判切实加薪

新华网 2015-11-06 15:38:00

  据共同社11月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阁僚和企业经营者共同出席的“官民对话”会议上针对2016年春季劳资谈判表示:“希望产业界切实加薪。”他要求企业允许分包商将成本上升部分转嫁到原材料采购价格上,并在下次会议上提出相关方针。

  安倍政府从2013年春季劳资谈判时起就一直要求加薪。据分析,面临新兴市场国经济减速问题的经济界在很大程度上对加薪持谨慎态度,如何应对成为焦点。安倍还提出了3年内实现小型无人机送货服务以扩大对新产业投资的方针。

  民间方面由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等三大经济团体最高领导、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等人出席会议。安倍要求继承去年在劳方的参与下达成的业绩良好企业加薪协议,并强调“如果涨薪得不到落实,经济就不能实现良性循环”。

  安倍在4日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下达指示,要求在11月底前出台包括持续促进涨薪等内容的紧急对策,以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至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亿元)的目标。

  会议提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时让采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租车投入实际运用的方针。为了能在2017年底前在公路上进行有关测试,将推进必要的放宽限制和法规完善工作。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