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评:中期上行趋势良好 关注新龙头

   盘面简述:

  两市午后持续强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券商股持续领涨,涨幅超过6%,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涨幅稍窄。个股方面,创业板内仅南方泵业、潜能恒信等不足10只个股飘绿,双龙股份、瑞凌股份、上海新阳、先锋新材等近30股涨停。

  消息面看,1、随着大盘企稳反弹,10月新基金发行告别寒冬,新成立基金17只,共募集180.38亿元。2、李克强总理今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提出,实现“双中高”,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3、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创8月31日以来最高。截至11月5日,上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6487.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深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4187.31亿元,增加57.28亿元;两市合计10674.87亿元,增加180.29亿元。

  昨日“中字头”股票受捧其实是前期持续滞涨后的一个强势“补涨”,而借市场风格切换的东风,“中字头”股票获得难得的拉升机会,更是为大盘冲击3500点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类品种的市值普遍较大,很难连续拉升,短期上攻后料将震荡整固。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字头”股票逞威后可能会带动新一轮主题大潮的兴起,围绕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粤港澳自贸区的多个主题都有望被带动,新一轮主题投资的兴起将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机会。

   【观点】收评:中期趋势良好 暴涨新龙头或崛起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上,大盘突破3457点后,逼空上行,有望上攻3600点。创业板大涨3%,重上2600点,将上攻2680-2750密集区。继权重蓝筹打开大盘上行空间后,指数连续的给力逼空,一扫11月开门不利的阴霾。创业板在主板搭稳台子后强势上涨,中小盘题材唱主角;二八再次轮动。而从外部环境看低利率和资产配置,经济发展6.5%的预期和SDR等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内慢牛行情依然可期。另外纵使回调后也存在技术面上涨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行情未坏之前,持股即可。

  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反复炒作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