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如何护住你的243亿 诈骗终结者360奇酷手机有话讲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06 16:48:48

一年一度的双11剁手节又要来了。在2014年,仅双11当天,天猫的交易额就突破了571亿,其中有243亿为移动端所贡献。然而很多不法者也盯上了手机支付这块大蛋糕,希望通过钓鱼链接、恶意APP等诈骗手法从中分一杯羹。然而,早有手机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针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360奇酷手机开发出多项功能,逐一破解。

双11如何护住你的243亿 诈骗终结者360奇酷手机有话讲

图1:双11网络诈骗愈演愈烈

猎网平台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时,有大量网民遭遇诈骗,平均每人损失金额近2000元。其中最主流的诈骗手段分别是:钓鱼wifi、诈骗电话及短信、植入恶意APP等等。那么,360奇酷又有何良方,一一化解呢?

钓鱼WiFi——财产隔离系统

不法者往往会在公共场所布置钓鱼WiFi,并以此获取连接者网银账号、密码等私密数据。该首发曾多次在央视新闻、315晚会上曝光,受害用户众多。

双11如何护住你的243亿 诈骗终结者360奇酷手机有话讲

图2:360奇酷手机推出财产隔离系统

而360奇酷手机搭载的OS系统会自动识别支付宝、股票、网银等金融类软件。当用户使用此类软件进入支付场景时,系统会自动将这类软件隔离到支付全隔离安全屋中,创造安全的支付环境。用户在支付时,如果系统监测到当前wifi不安全的时候,会提醒用户断开,并为用户提供虚拟的WiFi安全通道。

诈骗电话及短信——骚扰拦截库自动识别

随着伪基站技术的流行,越来越多的诈骗短信、电话出现。手机用户若是轻信电话或短信中的错误信息,便会在诈骗犯的循循善诱下,将自己的财产拱手相送。

双11如何护住你的243亿 诈骗终结者360奇酷手机有话讲

图3:360奇酷手机拦截骚扰诈骗电话

据悉,依托于360庞大的安全数据库,360奇酷手机为自身打造了全面的骚扰拦截库。数据显示:骚扰拦截库每日拦截假冒银行、第三方支付的短信10万条,诈骗、骚扰电话5400万。此外,360奇酷手机还拥有国内最大黄页库,内含5000万认证企业号码,每日新增认证号码超过10万,帮助用户识别电话、短信来源的真实身份,撕破其伪装。

植入恶意APP——自主识别恶意APP

由于国内安卓APP市场较为混乱,大量含有木马的恶意APP在移动互联网中传播。此类恶意APP往往能够窃取机主照片、通讯录、网银账号密码等隐私;更有甚者能直接远程控制用户手机。

为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奇酷360手机自身搭载恶意APP识别功能,能够辨别APP是否来自正规开发者以及是否携带木马。此外,360奇酷手机还具备APP职能权限管理技术,杜绝大量APP申请与自身业务无关的权限,防止手机内信息外泄。

此外,奇酷360手机还拥有诸多安全特性:私密空间:能够将软件、图片、联系人等等放入一个绝对隐蔽的空间;强大的指纹安全系统:用户在支付场景中需要使用指纹才能通过验证;远程销毁手机数据、任意卸载APP等等不一而足。

双十一是一次广大网民用户的购物盛宴,却也是网络上那些看不见的不法分子蠢蠢欲动的诈骗盛宴。网民在消费的同时,除了和内心做斗争外,还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这些不法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安全设备,又何惧双11的网络诈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