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用户遭遇手机支付病毒 用360奇酷手机血拼双11更放心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06 16:48:48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季已经启幕,与往年不同的时,更多的网民选择网购手机支付,这也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这不,花样翻新的手机支付类病毒无孔不入的入侵了网民的手机,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为避免财产蒙受损失,建议使用专业安全支付手机,将病毒扼杀在底层。

600万用户遭遇手机支付病毒 用360奇酷手机血拼双11更放心

图1:移动安全支付成热议话题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手机支付病毒增加了29762个,手机支付病毒感染用户总数达到1145.5万,并连月攀升。第三季度,有653万多用户遭遇支付病毒侵害。

专家指出,手机支付类病毒多半与窃取隐私相关,偷取短信、拦截验证码、上传转发隐私数据等行为成为2015年第三季度手机支付类病毒的典型特征。比如,伪装成相册App、10086积分诈骗、银行积分兑换现金诈骗中被频繁发现的病毒“积分陷阱”病毒就是最为典型的手机支付病毒。

这些病毒一旦被安装到手机中就会在后台读取手机联系人,群发带有木马病毒下载链接的短信,静默删除短信,窃取手机支付验证码短信,导致用户资金账户被盗刷。

手机安全无小事,绝大多数网民采用手机支付,只是享受了手机支付的方便快捷,并不希望因为手机安全而蒙受个人财产的损失。最近正火爆热销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便在个人财产安全上进行了许多技术革新与创新研发,希望借此来推动全行业对手机安全的研讨及重视。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配有一枚反应灵敏的“指纹智健”,它不单单能用来解锁屏幕,还可以实现指纹拍照、指纹开启应用、指纹支付等全新的体验。其采用的FPC1021指纹识别器,能将硬件、芯片、系统间做到全独立,从最底层开始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先进的感应装置可以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指纹扫描识别的一系列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缩短支付时间,让移动支付过程变得更加顺畅快捷。

600万用户遭遇手机支付病毒 用360奇酷手机血拼双11更放心

图2: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拥有众多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功能应用

除此之外,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OS系统还内置有一套“财产隔离保护体系”,一旦用户进入到移动支付界面,系统会与外界自动断开联系进入到一个完全私密的空间中,确保外界无法利用木马病毒入侵或钓鱼地址链接等形式盗取或随意更改账号密码,为用户的个人财产安全多加一道防线。

目前360奇酷科技已经与淘宝、天猫等几家知名的网购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喜欢网购的用户在血拼双11的同时,再也不必为财产的安全而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