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沨资本马宁:美利金融抓住了场景且重视风控

来源:中国网
2015-11-06 17:10:59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美利金融11月5日在北京宣布获得6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贝塔斯曼亚洲基金领投,晨兴创投、光信资本、挖财等6家基金及战略投资人跟投,创下互联网金融业界近一年来最大A轮融资规模纪录。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贝塔斯曼亚洲基金合伙人丁海鹏、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宁等嘉宾以及国内外140余家媒体出席。会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

发布会上,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宁出席了美利金融的融资发布会,并作为投资方代表作了重要发言。

领沨资本马宁:美利金融抓住了场景且重视风控

图:领沨资本马宁称美利金融抓住了场景而且重视风险

在马宁看来,消费金融是中国的金融行业甚至中国行业里面发展比较快的,在未来5到10年,肯定是一个蓝海是一个风口。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是中国消费金融供给严重不足,需求非常大,第二是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消费金融,从需求来讲,或者是渗透率来讲中国消费信贷GDP只有25%,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是80%、90%,当然占到90%,GDP实际上会爆掉,中国在25%左右,所以整个消费金融发展空间很大。

马宁介绍,之所以投资美利金融,是认为美利金融团队非常有执行力、非常有理想,又很注重风险控制,做消费信贷的时候,实际上最重要的就是风险控制,一是进行场景控制,要抓住场景,第二要有一定数据分析,第三要有一整套风险管控模型。

“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美利金融从业务模式、风险控制、团队等多方面都完全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参与。”马宁在发布会致辞中坦言。

最后,马宁指出希望美利金融团队能够坚持理想,抓进场景,重视风险,建成百年企业。他认为,第一是坚持理想,让所有人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第二是抓住场景,必须是有场景后,交易才是真实的,才能控制好风险,才能真正为消费者获得所需要服务。此外,因为有场景才使得交易是非标准化的,也就是巨人不愿意做的而美利金融团队可以替他们做的事情。第三是重视风险,任何金融机构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重视风险。做金融很容易把钱给出去,但是最后把钱收回来是很大问题,特别是贷款。

据了解,美利金融作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个人消费金融的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以其透明、安全,“美利保障金计划”保障等优势赢得了众多网民的热捧。针对投资人最为关注的资金安全问题,刘雁南表示,美利金融目前推出“美利保障金计划”为用户提供还款保障,每笔贷款中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会被计提出来,放在单独银行账户中,当项目逾期超过30天后,美利金融将使用上述保障金在此基础上对逾期债权进行收购,最大限度的保障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

另外,在平台运营、资金管理实力方面,美利金融的核心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超过3年的服务经验,团队磨合度高且稳定,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高管团队有着丰富的金融、互联网的跨界行业经验,主要成员来自TPG,摩根大通,微软,百度,搜狗等国内外知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