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个奶业生态圈联盟成立

中国新闻网高凯 2015-11-06 19:58:00

  原标题:国内首个奶业生态圈联盟成立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首个“奶业互助联盟”成立,11月6日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

  奶业生态联盟联盟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业技术服务联盟蒙牛集团共同发起。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理事长由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担任;蒙牛集团奶源系统总经理郭小岑担任副理事长;联盟秘书长由中美奶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敦启担任。

  启动仪式上,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公约》。约定:坚持奶业质量至上,践行共赢生态发展理念,推进集约化与标准化进程,整合全球先进资源,构建全产业链的和谐发展。宣布该联盟以“一个核心、二个聚焦、三个平台”为聚焦重点。即: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在坚决执行质量至上的基本准则上聚焦社会责任和基地升级,从乳业产业链最前端的奶源环节入手,打造技术创新,金融保障,技能提升三方平台,从共享奶业信息、监控粪污染处理、改善奶牛福利,改造养殖小区等多个维度构建共赢共进的奶业可持续发展体系,投射到整个产业链的质量提升。李胜利表示:“有效保障牛奶的质量安全,不能依靠监管,要转变思想整合奶牛产业优质科技、人才、平台资源才是是乳品健康发展的精髓,把管理技能和技术方法直接送到牧场,是目前乳品行业的重中之重。”

  会上宣布:联盟下一步将发布上游质量安全白皮书;科学处理奶牛场粪污;持续运行奶牛“SPA”;推动“粮改饲”工程;改造升级养殖小区;实施“智慧奶源”项目;深化金钥匙和牧场主大学公益项目。

  目前,由蒙牛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开办的“牧场主大学”已经整合行业内最具实战经验的百余位国内外专家,组成顶级讲师团、客服团,建立起十个拥有国际先进水准的教学培训基地。至2015年,超1300人通过牧场主大学培训,281家合作伙伴直接参与其中。共提出348个牧场管理的创新项目,诸如科学饲喂、冷排水节水阀等项目,已实现全面覆盖。通过集中培训、卫星讲堂、专家进牧场、家庭牧场扶持计划等复合手段,整合技术、资金、管理、信息、设备等行业优质资源,实现牧场主科学技术、管理运营水平的系统化改善。

  来自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技术联盟和蒙牛集团的各方专家、领导以及业内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