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是100%

作者:张舒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11-08 09:34:34

周五,强劲的非农报告公布后,“债王”格罗斯表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是百分之百。格罗斯透露,他在做空30年期美债,他的基金持有债券的久期为负。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减少股票、高收益类债券等方面投资。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是100%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极其亮眼。10月新增就业人口27.1万人,大幅超过预期的增加18.2万人,9月数值下修至增加13.7万人;失业率5.0%,创2008年以来新低,预期5.0%,9月为5.1%;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4%,预期为增长0.2%,9月为持平;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5%,预期增长2.3%。

强劲的非农报告公布后,“债王”格罗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是百分之百。美联储准备好了加息。

在非农报告公布之前,格罗斯就做好了交易上的准备。周五,格罗斯表示,这个时候做空30年期美债是显然会挣钱的,他就在做空这个期限的美债。格罗斯还透露,他管理的Janus全球无约束基金持有的债券久期为负。

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减少高风险类投资,如股票和高收益类债券。格罗斯持有的债券久期为负,表明他的整体头寸为做空,希望从上涨的利率中获益。

此前,格罗斯敦促美联储尽快加息,称预计美联储会以每年50~75个基点的速度加息。美联储担心强势美元影响经济,会抑制加息速度。

今年以来,格罗斯管理的Janus基金收益率为-1.5%,落后于78%的同行。本周,《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索罗斯从“债王”格罗斯处撤走了约5亿美元资金。这笔钱是去年索罗斯委托给格罗斯管理的。也就是说,连一年都不到,索罗斯就把这部分资金拿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