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分级指基场内“0”费率优惠 投资者直接享受三大利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0:18:18

“双十一”购物节将近,这场电商们的狂欢,不仅扩散到消费领域,也正在加速向互联网金融领域蔓延,比如基金理财。作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分级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自11月9日起,富国基金旗下所有指数基金场内申购“0”费率。“个人投资者在场内申购富国旗下的指数型基金,申购费率将享受0费率优惠,且并不仅限于“双十一”期间,而是长期有效的;所申购的产品涵盖富国旗下的所有指数分级产品,“富国基金内部人士对此解读到,“公司如此真金白银的优惠,对投资者来说可谓天天都是双十一。”

据了解,富国基金旗下一共拥有10只分级指数基金产品,所占份额在分级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三季度末,富国旗下12只分级基金总规模达708亿元,市场占有率达36%。对此申购优惠,有财经专家分析,将给投资者直接带来三大利好,申购富国旗下的分级指数基金场内份额将进一步放大收益。最直观的例子就是打折申购母基金中节省的费用。当申购金额小于100万元时,投资者需要另外交纳1.2%的申购费,申购份额越多,得到的优惠就更多,所有的申购金额将转化为申购份额。

其次,利用“0费率”投资者还可以更加便宜的买到分级B。A股市场转好的时候,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有所回升,便可直接通过申购母基金分拆得到B份额。这样比直接买入B份额,节省了交易费率。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对套利投资者来说,“0费率”能扩大溢价套利空间、增加套利成功概率,以富国旗下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为例,如果某日母基金整体溢价率的盘中估算数据为1.3%,由于存在估算误差及1.2%的申购费,此时进行溢价套利操作的成功概率微乎其微。如果申购费降为0,即使存在0.5%的估算误差,此次套利操作也能带来0.8%左右的收益,而这一优惠政策在滚动底仓套利中的优势将更为显著。

上述财经专家继续表示,从近期表现来看,A股反复震荡调整过程中,行业轮涨风格明显,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指数分级基金也有望成为便利的细分投资工具。资产配置方面,投资者也不妨在关注富国军工、国企改革指数分级的同时,配置一些近日打开申购的富国汇利分级债基,以均衡投资风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