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霸·创富汇”2015年度“微 ”人物线上路演来袭

来源:光明网
2015-11-09 11:29:15

  理智而热烈的创业气氛在全国蔓延,中关村创业大街在深夜仍睁着明亮的双眼,深圳华强北商业圈从不入睡。除去市场和资本的活跃,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大幅降低了创业门槛,坚定了创业、创富者的脚步。而由劲霸男装与创业家联合发起的2015年度“微 ”人物竞选更是给了当今中国青年创业、创富者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与交流的平台。晋级的30名候选选手即将在11月8日、9日、10日完成线上路演,以角逐10强名额。

“劲霸·创富汇”2015年度“微 ”人物线上路演来袭

  线上路演引燃创新之火

  2015年度“微 ”人物竞选不同于以往大众所熟知的创业大赛,而是根据创业、创富者的精神品格完成评选。不以企业规模论高低,只要参选人在商业模式上做出突破创新并取得突出成果便可参与竞选。即将开启的线上路演环节也是围绕“创新”这一原则设置的,是国内创业类赛事中首个针对创业、创富者所开展的线上展示平台,意在为候选人打造充分展示自我风采、介绍其创业项目的平台。为他们提供更为实时、高效、便捷的交流机会,以考验和提升他们在表达、提炼、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资深导师坐阵点评

  知识分子的CEO纪中展、五格货栈创始人潘定国、优曼家纺的创始人王文钢、糖果云创始人、CEO、三个爸爸联合创始人陈海滨、电子商务公司“麦包包”创始人、董事长叶海峰,这些创业出身的知名企业家,在互联网、电商、市场营销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他们将作为本次线上路演的嘉宾导师,从项目创新性、项目执行成功、选手个人特质、路演呈现形式、导师分享互动质量,这五大维度为选手点评打分,并给予专业的意见和指导

  据悉,本次线上路演将以微信社群为平台,采用语音直播的形式进行。30名候选人将被分为三组,分3天进行线上路演。每个候选人需要在5分钟内阐明个人创业创新故事,项目的创新点与成果。在阐述结束之后,导师将根据他们的路演点评提问,根据他们的回答和表现进行评分。综合本次路演分数及12月进行的网络投票,将选出最终10强选手,登上“劲霸·创富汇”大讲堂进行线下的路演。届时将由创业家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劲霸男装CEO洪忠信等重量级嘉宾将评选出5名优胜者,授予其“2015年度‘微 ’人物”的称号、大咖面对面、《创业家》杂志专栏报道等多项大奖。如果你也想参与这场史无前例的线上路演大战,与导师选手交流创新心得,只要关注“劲霸·创富汇”微信公号既可报名围观。

  商业未来的创富微力量

  2015年度竞“微 ”人物竞选自启以来便收到社会各界近300多名创业、创富者报名参与,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互联网、电商、汽车、健康等不同行业。他们中既有传统行业出身,拥有多家门店,巧手丫连锁品牌创始人周仪;有运用互联网思维,像卖iPhone一样卖茶的85后创业者,每时茶创始人秦海;有在央视深耕10余年的资深媒体人钱婧,她投身健康产业,立志打造一档现象级的健康栏目。他们皆是深扎于各个行业的创业、创富者。他们万般艰难仍坚守创业实践理想,甘于为了未来的美好生活忍受当下。他们或许出身小微,却是行业的大拿,他们是最能代表商业未来的创富微力量。

  “创业、创富”已然成为一代中国青年人的集体梦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是当今时代进步的特征和趋势。为服务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的创业、创富者们,“微 ”人物竞选将在未来每年举办,打造创业、创富族群中的精英和榜样,鼓励更多的创业、创富者做出商业上的突破创新,创造更多商业价值,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