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写入五年规划,91快车良性发展期待细则落地

来源:中国网
2015-11-09 11:29:15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在《建议》的第三节“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第六条“构建发展新体制”中的具体表述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91快车CEO邓图东表示:“从市场需要和肯定,到现在国家认可和鼓励,虽然P2P行业现在还面临一系列问题,但是不能否认,整个行业正在朝着终将到来的的下一个发展黄金期发展。”

互金写入五年规划,91快车良性发展期待细则落地

  虽然进入2015年以来P2P行业震荡不断,但是,好事连连频传,也足以说明这是行业转向理性有序发展所必须经历的阵痛。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随后相关政策接连出台,透明化运作要求、实缴资本金门槛、资金托管等要求相继推出,为行业整体规范发展初步划定和指明了范围和方向。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新增平台数量已经连续三月下降,8月新增平台数为228家,9月为189家,10月仅为150家。而从2015年6月起截止到10月,问题平台数量连续四个月呈现下滑趋势,10月,1.83%的问题平台发生率刷新今年的最低值,未来随着细则落地,发生率是否会上调现在尤为可知,但是,从这两组数据中,我们可以分析得出,准入门槛提升,市场进入难度加大,未来进入P2P行业的平台质量必将会随之提升,而伴随政策监管,行业内现有平台也必将会面临一番“优胜劣汰”,违规平台给行业带来的重重雾霾也有望逐渐消失。

  “监管细则尚未落地,对91快车来说,无论最终细则内容如何,平台都将始终如一的坚持以行业道德和内在规范为平台发展指导准则,建立透明、规范、安全的优质网贷平台。”91快车CEO邓图东说道,“对平台来说,监管细则的存在是规范参照,也是外在鞭策,但终归是外因,平台从内在坚持行业道德和行业自律,方能从根本上实现行业整体的有序和清明。”

  91快车发展一年有余,从上线之初起到现在,始终明确平台金融中介性质,坚持自律,积极完善和提升,以打造“专业、规范、安全、高效、诚信”的互联网借贷平台为目标。不设资金池,不虚拟借贷主体,坚决杜绝假标和自融;不为融资方担保,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与平台和投资人实现风险共担;提供严谨的融投资借贷服务,建立科学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层层审核、全程跟踪,保证融资项目安全、可靠;严谨签署相关合同,引入可信时间戳,严格保障电子合同效力合法有效;根据投资人需求,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理财产品结构,重点发展车贷和房贷项目,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安心的投资项目和环境,切实保障投资人利益。

  优质健全科学的运作体系和风控体系,为平台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无限保障。上线以来,平台在保持现有规模的前提下,实现了累计交易量突破8亿的可喜成就,“好平台,不喧哗,自有声”,91快车不用过度宣传获客,用零坏账率、资金安全、投资安心、回报丰厚的平台信誉,吸引了超过5万的在线活跃用户。

  “扎实基础,优质风控,规范运作,理性发展,91快车用良性健康的平台发展迎接监管细则落地和随之而来的行业洗牌。”91快车CEO邓图东说,“与其猜测监管细则内容,不如着力提升平台发展质量,占据行业发展制高点,应对下一轮竞争愈加激烈的P2P市场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