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贸会“走出去”模式获重庆政府点赞

作者:科学频道 来源:中国网
2015-11-09 15:34:55

11月6日,“2015中国·重庆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峰会”隆重举办。峰会以“多业联动、模式创新、渠道优化”为主题。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谦、全球网贸会事业部总经理冒廷剑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电商企业、物流与金融领域精英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峰会现场,各领域专家们落脚重庆跨境电商发展大趋势,聚焦跨境电商的经济增长新引擎作用,对如何加快产业聚焦,构建跨境电商物流与金融体系,打造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与生态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高屋建瓴。

网贸会“走出去”模式获重庆政府点赞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谦现场演讲

重庆跨境电商成爆发式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重庆跨境电商贸易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放量,在2015年1-10月间共实现5.4亿人民币贸易额,相当于2014年全年跨境电商贸易总额近80倍,成爆发式增长态势。更在2015年5月和9月,走通了跨境电商“渝新欧”铁路进口和出口,成为了全国首创的依托铁路干线进行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的大通道。

“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为重庆跨境电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谦在解读重庆跨境电商政策时表示,重庆推出了以跨境电商为主要内容的五大贸易专项,并酝酿出台跨境电商实施意见,将举全市之力推进跨境电商。

同时,李谦表示重庆市接下来将加强政府与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更多的融合互动,以跨境电商带动物流、带动产业发展。

网贸会获重庆政府点赞

峰会现场,在谈及如何运用跨境电商与“渝新欧”铁路大通道,带动重庆物流与产业发展时,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谦对大龙网及其合作伙伴网贸会点赞。他表示将依托大龙网与网贸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中国精品体验馆,为重庆乃至中国产品提供境外展示销售的机会。

“大龙网与网贸会起步有力,任务艰巨,任重道远”。李谦表示,“重庆市政府将汇集有关力量,坚定的支持做这件事情”。

据了解,全球网贸会是大龙网线下合作伙伴,是移动电子商务时代广交会的海外延展和补充,旨在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全球遍布的网贸馆,解决传统贸易中信任和高效不可调和的两个重要诉求,帮助中国品牌商品走出去,实现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全球网贸会事业部总经理冒廷剑现场发言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拥有全球35%的GDP,60%的人口,共有94个人口百万以上的城市,蕴含巨大商机,网贸会将与合作伙伴大龙网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中国精品体验馆,通过“线上约,线下会”的方式带领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帮助他们解决走出去“最后一公里”所面临的结算、物流、本土化服务等问题,无障碍的走出去挖掘“一带一路”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