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GDP每降1个百分点或拉低韩0.6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21:00:02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信莲)韩联社世宗9日消息称,韩国开发研究院(KDI)9日发表的一份有关中国经济形势的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率每下滑1个百分点,韩国的经济增长率将相应下滑最多0.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中国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实施大规模的财政扩张政策和货币宽松政策,对世界经济危机担负起缓冲作用,但之后中国出现企业效益下滑等投资过剩的副作用。如果中国经济增速在调结构、去过剩过程中下滑1个百分点,将冲击韩国对华出口,拖累对华直接投资韩企的盈利能力,直接造成韩国经济增速下滑0.2个百分点。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到亚洲新兴市场、资源出口国和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还将间接造成韩国经济增速额外下滑0.2-0.4个百分点。

报告建议,为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韩国应保持汇率的弹性,并积极采取财政和货币手段应对超出预期的冲击。报告还强调,应迅速整改亏损企业,抑制家庭负债猛增势头,提高内部金融稳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