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获澳议会两院通过

作者:徐海静 来源:新华网
2015-11-10 07:10:58

  新华网堪培拉11月9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9日通过了与中澳自贸协定相关的议案。由于此前众议院已于10月22日通过相关议案,这意味着中澳自贸协定已获澳立法机构批准,只待中方立法机构批准即可生效。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说:“政府一直在努力保证这一与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签署的高质量协定能在今年年底前生效,今天的投票结果是重大里程碑。”

  投票结束后,罗布还对反对党工党支持相关议案表示认可,并称工党此举延续了澳大利亚两党均认同自由贸易原则的一贯立场。

  工党曾表示反对中澳自贸协定及其相关文件中关于劳工方面的条款,担心澳大利亚本国劳工利益会因此受损。10月21日,执政党与工党就保护澳大利亚本地劳工就业机会达成一致,工党随即表示支持中澳自贸协定。

  中澳两国政府今年6月正式签署中澳自贸协定,协定将在两国立法机构批准后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