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险集团斥15.9亿美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9:55:20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Fidelity & Guaranty Life)(FGL.N),为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

安邦保险称,每股收购价格为26.8美元。此次收购是服务于国内客户走出去的金融需要,也是服务于国际客户进入中国市场的需要。公司将致力于两家公司长期稳定合作,发掘更多协同效益。

未来安邦保险集团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按照既定的全球化战略,搭建更为完善的网络体系,逐步整合全球资源,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安邦此次收购还需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公司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  

公司介绍显示,安邦保险是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公司之一,拥有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销售、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总资产规模达8,000亿元人民币。

安邦保险集团近年频频出手并购,收购对象遍布境内境外。公司目前拥有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销售、保险经纪、银行等多种业务,总资产规模达8,000亿元。

Fidelity & Guarantee Life股价最新收报25.79美元。

(编辑:涂恬)